库存数据意外下降带来支撑 原油收盘上涨

摘要
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下降令油价得到支撑,纽约原油转盘中的下跌走势上涨1.09美元,报收62.77美元涨幅1.8%。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扭转盘中的下跌走势,原因是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下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61.6万桶。相比之下,据《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报收于每桶62.77美元,涨幅为1.8%,抹平了盘中的跌幅。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97美分,报收于每桶66.39美元,涨幅为1.5%。

  与此同时,纽约商业交易所WTI期货的交割地点——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的原油库存也继续下降,在上周减少了270万桶。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的同时,由于炼厂进入了维护季节的缘故,原油的需求承压。另外,美国原油出口量的增长也对油价起到了一定影响。

  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原油期货价格则仍有所下跌,但已追回了2月初遭遇卖盘时的一部分跌幅。到今年1月份为止,WTI期货价格连续第五个月上涨。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札卡扎达(Fawad Razaqzad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欧佩克(OPEC)成员国以及其他一些非欧佩克产油国对减产协议的遵循率“出人意料地高”。

  但拉札卡扎达同时表示,他对油价未来还可继续大幅上涨的前景持怀疑立场,原因是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还在继续增加,这预示着美国的原油产量将进一步上升。

  原油价格在周四早些时候一度承压,原因是美元汇率的上涨给油价带来了压力。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美国石油协会(API)此前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了90万桶左右。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6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607美元;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1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536美元;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5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76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OPEC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