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跌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美元汇率下跌,而且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小幅回落对贵金属价格带来提振,纽约黄金上涨60美分,报收每盎司1332.70美元,涨幅不到0.1%。

  金融界美股讯:美元汇率下跌,而且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小幅回落对贵金属价格带来提振,纽约黄金微幅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332.70美元,涨幅为不到0.1%。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下跌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587美元,跌幅为0.2%。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4%,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则上涨了0.7%。

  在周三的交易中,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均有所上涨,原因是在美联储公布了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之后,市场有关该行将加快加息步伐的预期有所增强,从而导致金价承压。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另外,美联储在这份纪要中暗示,该行高官预计通胀将会上升,同时仍对美国经济前景持乐观立场。通胀上升可能会对金价形成支持,这是因为黄金经常都被视为一种可用来抵御物价上涨的资产。

  周四美元汇率则有所下跌,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至89.74%。与此同时,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至2.92%,此前则在周三的交易中一度触及2.95%以上的高点。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大卫·麦登(David Madden)指出,欧洲央行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可能也给金价提供了一定支撑。纪要显示,该行认为通胀正在上升,但还不足以促使其紧缩货币政策。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55美分,报收于每磅3.2415美元,涨幅为0.8%。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2.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99.40美元,涨幅为0.3%。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33.50美元,涨幅为1.1%。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美债 收益率 汇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