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年内加息太多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中央银行的银行家们需要当心了,不要在今年以太快的速度进行加息,原因是这样一来可能会导致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大幅放缓,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华尔街预计美联储将会在下个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迈出在2018年加息至少三次的第一步。在去年,美联储就曾三次增加借贷成本,使得美国的利率目前处于1.25%到1.50%之间。

  美联储在今年总计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一个百分点(也就是说美联储在今年加息四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将会是“完美的定价”,布拉德说道。

  “有些人认为美联储在2018年将会需要加息100个基点,这对于我来说看起来是太多了。”他说道。“所有的事情都必须达到刚刚好才行。美国经济将会不得不惊讶于美联储在今年数次上调利率。我不确定这是就2018年进行思考的一个好的方式。”

  美联储需要根据美国的经济状况去采取行动。美国经济确实是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但是通胀却仍然很低迷,布拉德说道。他还称,自己并不预计多年来一直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值的通胀将会快速发生转变。“就通胀上升的前景而言,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有一件事情我很担心,那就是如果美联储在今年数次加息,那么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就将会受到限制。”他说道。“中性联邦基金利率仍然处于相当低的水平。”联邦基金利率是一个关键的短期利率,银行们会用这个利率来向彼此借贷隔夜资金。

  美联储一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公布一天之后,布拉德接受了CNBC的“Squawk Box”节目采访。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在上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但是表达了对美国经济上升和通胀向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值移动的乐观态度。

  “对于我们来说,在一月份召开会议,并就2017说一些好的事情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他说道,并认为美国和全球经济的增长感到意外。

  如果通胀达到了美联储设定的目标值,而且市场还预期将会有进一步的价格压力,那么美联储就应该从被动立场转向主动立场了,布拉德表示。布拉德并不是美联储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但是,他仍然会参加讨论。

  在周四,美联储的最新成员,也就是美联储理事夸尔斯(Randal Quarles)表示,通胀低于美联储设定的目标值不应该成为未来计息的障碍。“在评估了近来的经济数据之后,我的观点是,通胀目前低于美联储设定的目标值的原因最可能是由于短期因素造成的,而这些因素将会在2018年消失,从而推动通胀达到目标值。”夸尔斯表示。夸尔斯拥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权。

  投资者和交易商们近来一直担心美国的经济增长会变得过热,通胀上升速度过快,以及这些因素会导致美联储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加息。

  在经历了红红火火的2017年之后,华尔街在今年一月份的表现也让人侧目。

  美国股市在2月份早些时候却大幅下跌,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一份好于预期的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其中薪资增速超过预期引发了市场对于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担忧。以收盘为基础,美国股市在2月8日触底,跌幅短暂超过10%进入了回调区间。在本周二和周三下跌之前,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曾实现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

  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当地时间2月5日宣誓就职,正式接任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成为了美联储新一任主席,当时美国股市正处于下跌态势之中。

  虽然美国股市近来一直处于震荡的态势之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却飙升到了接近3%的四年高点。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并没有不得不尽快加息的必要,原因是债券收益率一直在上升。

  “我不认为我们需要追随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脚步。”他说道。“如果长期美国国债在上升的同时全球各国的经济增长前景也在改善,那么债券市场正在替我们做工作。”

  至于财政政策,布拉德表示,他受到了特朗普政府和美国共和党领导人的一些政策的鼓舞。“我喜欢去监管政策议程。我认为税改计划有提升投资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国股市 经济 劳工部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