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市场数据强劲提振 美股午盘上扬道指涨逾330点

摘要
昨日联储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今年将加快加息步伐,但强劲劳动力市场数据帮助投资者摆脱了昨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带来的不利影响,美股午盘大幅上涨,道指涨逾300点。

  金融界美股讯:美股周四午盘大幅上扬,主要股指结束了此前连续多日下跌的趋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帮助投资者摆脱了昨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带来的不利影响。昨日联储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今年将加快加息步伐。

  美东时间2月22日11:59(北京时间2月23日00:59),道指涨337.60点,或1.36%,报25,135.38点;标普500指数涨27.83点,或1.03%,报2,729.16点;纳指涨58.15点,或0.81%,报7,276.37点。

  周三美股收跌,道指收盘下跌167点,跌幅0.7%,盘中最高曾上涨超过303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6%,盘中最高曾上涨1.2%。纳指收盘下跌0.2%。当天美元攀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4年新高,令美股承压。

  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月份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一度大涨,但最后收跌。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状况比2017年底更加强劲,并表示进行更多加息的可能性增加,强化了3月加息的前景。

  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2.94%并创4年新高,美元汇率走高。

  周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相对较高的2.92%,令市场情绪仍感紧张。

  美联储及特朗普

  美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关注,其中包括纽约联储行长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等。

  周四早间,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兰德尔-卡尔斯(Randall Quarles)在东京表示,最近的低通胀数据“不是个令人担心的大问题”,美国经济“表现非常好”。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表示,央行成员应该小心今年不要加息过快,因为那可能使经济过度放缓。布拉德表示,今年总共加息1%将是“完美的”,暗示加息4次、每次依惯例加息0.25%。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2月17日当周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7000,总数下降至22.2万,为2007-2009年经济衰退之后第二低数据。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23万。

  市场分析

  四木资本合伙人(Four Wood Capital Partners)公司CEO Steven Baffico表示:“我们看到投资者正在重新评估风险。通胀与加息的预期提高,但它们都是经济增长速度超出正常水平的副产品。总而言之,整体经济状况仍在继续改善。”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市场反应很好的说明了:同样一份数据可以有很多种不同的解读方式。”

  他表示:“股市关注的是美联储仍然担心低估了通胀率的事实。而债券市场关注的是美联储正在考虑一更快的速度加息,这导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94%、创4年来新高,使道指在上涨超过300点之后收跌。”

  个股消息

  Roku(ROKU)股价重挫,此前该公司宣布季度盈利超出预期,但同时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展望。

  Pandora Media(P)大涨,该公司在周三收盘后宣布季度营收超出预期。

  汽车租赁行业巨头Avis Budget Group(CAR)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业绩好于预期。

  Cheesecake Factory(CAKE)股价上涨,尽管该公司在周三宣布季度营收低于预期。

  Wayfair(W)股价走低,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亏损大于预期。

  Chesapeake Energy(CHK)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

  其他市场

  周四亚洲股市大体收跌,但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高2%以上。中国股市在农历新年后首次开盘。

  欧洲市场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43%;德国DAX指数收跌0.11%;法国CAC指数收涨0.17%;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50%。意大利富时指数收跌0.92%。

  原油与黄金期货价格下跌。ICE美元指数(DXY)基本持平。

关键词阅读:美股 劳动力数据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