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加息次数过多可能使经济过度减速

  金融界美股讯: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表示,央行成员应该小心今年不要加息过快,因为那可能使经济过度放缓。

  华尔街预计美联储2018年至少将加息三次,第一次就在下个月会议上。去年美联储三次加息,目前的利率范围是1.25%至1.50%。

  布拉德表示,今年总共加息1%将是“完美的”,暗示加息4次、每次依惯例加息0.25%。

  布拉德称:“观点是我们需要在2018年加息100个基点,这对我来说似乎看起来很多。任何东西都需要做得适当。今年的经济必须有好几次意外增长。我不确定这是否是考量2018年的好的方式。”

  布拉德认为,美联储需要紧密监控经济状况,目前美国经济表现强劲,但通胀仍然较低。他还表示,预计今年通胀低于联储目标的状况不会迅速改变,“通胀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表示:“我担心的问题之一就是今年美联储多次加息将变成限制性的。中性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相当低。”联邦基金基准利率是银行间隔夜拆借的重要短期利率。

  昨日美联储公布了1月以息会议纪要。上次联储会议上,央行决策者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对美国经济观点乐观,通胀率正在朝着美联储的2%目标移动。

  布拉德表示:“我们在1月份开会时对2017年说一些好话是很自然的。”他认为美国与全球经济表现都出人意料的好。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央行 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