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预计通胀加速上升 黄金转跌

摘要
美联储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预计通胀将会上升,但就未来美国经济是否将会变得过热的可能性而言,与会高官则仍旧保持乐观立场。纽约黄金在电子盘交易中下跌0.4%,至每盎司1326.20美元,此前交易中报1332.10美元上涨不到0.1%。

  金融界美股讯:在美联储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后,黄金期货价格在周三常规交易收盘以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有所上涨。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预计通胀将会上升,但就未来美国经济是否将会变得过热的可能性而言,与会高官则仍旧保持乐观立场。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在电子盘交易中最新下跌0.4%,至每盎司1326.20美元,此前该合约在常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332.10美元,上涨不到0.1%。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在电子盘交易中上涨24美分,至每盎司16.68美元,涨幅为1.5%,此前在常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6.61美元。

  美联储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了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认为经济的继续增长以及通货膨胀的上升意味着,该行有正当理由应继续逐步加息。虽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月30日到31日召开的这次政策会议上选择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但该委员会的委员们则明确表示,很明显利率政策的未来道路是将会上升。

  纪要称,多名美联储高官都预计通胀率将在今年加速上升,但仅有少数与会者担心经济增长会变得过热、过快。美联储高官作出结论称,经济增长所面临的“上行风险”已经有所增强,这是因为受到了减税政策、消费者支出增长和信心增强、以及整体上有大量迹象表明经济正在可持续增长等因素的影响。

  贵金属价格最近以来有所下跌,原因是继上周急剧下跌之后,美元汇率已转为上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上涨0.1%。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关键词阅读:美元 通胀 会议纪要 美联储 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