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 原油收盘涨跌不一

摘要
市场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纽约原油下跌11美分,报收61.68美元跌幅0.2%。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美国基准油价下跌,市场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1美分,报收于每桶61.68美元,跌幅为0.2%。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7美分,报收于每桶65.42美元,涨幅为0.3%。这就意味着继昨日WTI期货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之间的价格差收窄之后,周三交易中这种价差再度扩大。

  周二WTI期货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也同样收盘涨跌不一,当时前者收盘上涨,而后者则收盘下跌,原因是受到加拿大输油管道问题对美国原油库存的影响。与此同时,分析师指出欧洲炼厂进入维护季节也起到了抑制原油需求的作用。

  美元兑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在周三有所上涨,推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了0.4%。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四发布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时间均因本周一美国金融市场适逢总统纪念日假期休市而推迟了一天。据能源信息署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180万桶,这一增幅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446美元;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6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321美元;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59美元,涨幅为1.6%。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美元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