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内部只有“两三人”担心经济过热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1月30-31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尽管有好几位官员预计今年的通胀率会提高,但仅有“两三人”担心经济会过热。

  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同是还上调了对通胀的预期,称核心个人消费开支(PCE)指数“今年可能从去年12月1.5%的基础上显著上涨”。

  这份会议纪要表明,“好几位”官员认为经济存在上行的风险。而那次会议公布的声明则称经济面临的风险是平衡的。

  联储官员表示,1月份美国经济看起来比2017年底更强劲。经济状况的强化“增强了美联储基金利率轨迹逐渐向上将是合理的可能性。”为传递这一信息,美联储官员们改变了其声明,以指向“继续渐进式加息”。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过热 会议纪要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