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 美股强势攀升道指涨近300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消息,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美联储高官认为经济的继续增长以及通货膨胀的上升意味着,该行有正当理由应继续逐步加息。随后美股强势攀升,道指涨近300点。

  截至发稿,道指上涨282.22点,报25246.97点,涨幅为1.13%。标普500指数上涨1.06%,报2745.12点。纳指上涨1.34%,报7332.09点。

  此外,美元指数小幅跳水,现跌0.1%,报89.65。金价小幅上涨。现货黄金现涨0.4%,报1333.76美元/盎司。

  最近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上升,加之市场担心通胀可能也会上升,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可能会以快于此前预期的步伐上调基准利率的忧虑。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2018年中将加息三次左右。

  美国股市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下跌,其中道指跌幅超过了250点。该日导致股市下跌的原因之一是,沃尔玛(NYSE:WMT)的股价大幅下跌。与此同时,市场有关利率上升的忧虑情绪也仍旧挥之不去。标普500指数也同样在周二终结了此前六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

  “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六连涨一直都是一种很好的预测指标,表明未来股市将在短期内走高。”电子交易系统运营商极讯(Instinet)的董事总经理弗兰克·卡佩莱利(Frank Cappelleri)说道。“在最近的这一次六连涨之前,(这五年里)股市还经历了其他12次六连涨的走势。在这12次六连涨过后的两周时间里,标普500指数有11次都呈现出继续上涨的走势(占比为92%),平均涨幅达到了近1%。”

  他还说道:“如果标普500指数想要保持这种过往记录的话,那么该指数就必须留住上周大幅反弹时所取得的涨幅中的很大一部分才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4.3%,创下了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经济数据方面,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公布报告称,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到了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了55.9。与此同时,1月份成屋销售量则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了下降。

  另外,政治相关因素也仍旧在投资者的脑海里萦绕不去,原因是俄罗斯被指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事件还在继续发酵。周二,俄罗斯富豪Alex Van der Zwaan的女婿认罪,他是一名律师,已向美国联邦当局承认曾向负责调查俄罗斯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竞选活动之间涉嫌存在联系的联邦机构说谎。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会议纪要 加息 货币政策 美股 道指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