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悄悄推出非处方健康产品 价格战一触即发?

  亚马逊(AMZN)已经悄然推出了一系列排他性的非处方健康产品,此举可能旨在挑战药房零售连锁运营商,有可能会引发一场价格战,给自营品牌的利润率带来压力。

  严格来说,亚马逊并非这些产品的所有者,其生产厂家是自有品牌制造商Perrigo,但这些产品的上架确实使得亚马逊在药店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令其他零售商面临着遭到“压榨”的压力。在去年8月份,这家电商巨头推出了“基本护理”(Basic Care)产品系列,其中包括从布洛芬到生发剂等60种产品。

  对药房连锁运营商来说,其盈利模式是顾客到店购买药品,而到最后又会顺便购买化妆品及其他商品。由于很多顾客都已经转向在线购买——其中包括在亚马逊的平台上进行网购——这些产品的缘故,药店本来就已经因此而损失了一部分客流量。而在亚马逊推出上述产品以后,顾客就又多了一个不再光顾药店的理由,这可能会使其遭到更大的损害。

  “现在的世界已经变得与往日有很大不同,而亚马逊的入场对于现有品牌来说不是个好兆头,因为亚马逊的模式之所以能够大行其道,是因为该公司有能力在一段时间里承受住新业务无法盈利的压力,期间对新业务是否可行加以观察。”全球性市场研究公司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消费者健康研究主管马修·奥斯特(Matthew Oster)说道。

  奥斯特还补充道:“亚马逊在电商行业中占据着几近垄断的地位,这个事实意味着以亚马逊的规模,该公司可以通过降价措施来吸引顾客。因此,无论亚马逊在这个领域中的竞争对手是谁,都应该会为此而感到担心。”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产品系列 价格战 健康产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