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失望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的最新数据令人感到失望,欧周整体股市微幅收涨,但德国和西班牙股市则有所下跌。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报收381.10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消息,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的最新数据令人感到失望,欧周整体股市微幅收涨,但德国和西班牙股市则有所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381.10点。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报收于12470.49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7%,报收于9823.30点。与此同时,法国CAC 40指数则上涨0.2%,报收于5302.1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7281.57点,主要由于矿业股走高。此前,欧洲各国的基准股指在周二交易中均收盘上涨。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14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39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而在债券市场上,Tradeweb数据显示十年期德国国债的收益率最新下跌3个基点,至0.70%。债券收益率与其价格呈相反走势。

  欧洲整体股市在周三开盘时呈现出下跌走势,原因是2月份法国制造业和服务业初步数据未能达到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而在此之前,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活动触及六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区整体制造业活动也从此前触及的近12年高点回落。另外,欧洲股市在开盘时还追随美国股市昨日的下跌走势,后者在周二收盘时终结了此前的六连涨走势,部分原因是零售巨头沃尔玛(WMT)股价暴跌10%,拖累标普500指数走低。

  在周三晚些时候,美联储将会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投资者将会关注这份纪要,以便寻找有关美联储利率前景的线索,该行的利率政策可能会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连锁反应。这份纪要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

  个股方面,劳埃德银行集团股价上涨2.8%,该行此前称其将会推出一项总额最多可达10亿英镑(约合14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另外,据劳埃德银行集团在完全收归私有以后公布的第一份全年业绩报告显示,该集团在整个2017年中的税前利润为52.8亿英镑,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58.9亿英镑。

  嘉能可股价收盘上涨5.2%,这家矿业公司及大宗商品交易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2017年该公司的净利润增长了四倍以上。另外,该公司还称其正在考虑并购交易。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元区 制造 欧央行 汇率 财报季 沃尔玛 劳埃德银行 嘉能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