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联储行长卡普兰:美联储应缓慢而有耐心地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美国央行应该继续以“缓慢而有耐心”的方式上调短期利率目标,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周三表示。与此同时,市场正在迫切地等待美联储会议纪要。

  美联储预计将会在今年加息三次,但是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们认为,在特朗普政府的税收减免和通胀压力之下,美联储可能会以一种更快的速度加息。

  在达拉斯联储的网站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卡普兰并没有对多少次加息才算是“有耐心”做出定义。

  “虽然在我看来货币政策的道路将会受到经济状况的影响,但是我仍然认为美联储以缓慢而有耐心的方式移除宽松政策将会增加延长美国经济扩张时长的可能性。”他说道。他并没有表达出希望加速紧缩货币政策的愿望。

  投资者将会密切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寻找美联储是否会以更激进的方式加息的相关信号。这份美联储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将会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三点公布。

  卡普兰表示,他预计周期性的通胀压力将会在2018年得以构建,但是同时还表示通胀可能会部分被“由科技驱动带来的破坏力”,或者是越来越多的劳动力被机器取代所带来的影响所抵消。

  “我们可能会继续向美联储设定的2%的长期通胀目标推进。”他说道。

  卡普兰表示,美国的趋势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大约为1.75%。他预计,美国的趋势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在今年将会处于2.5%到2.75%之间,得益于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和特朗普政府的税收改革法案。

  这位达拉斯联储行长目前并不是美联储今年的利率设定委员会的投票成员。他指出,近来获得美国国会通过的税改法案所带来的大部分正面影响将会在今年显现出来,并在一定程度上延续到2019年至2020年。

  卡普兰表示,达拉斯联储的经济学家们认为,税收减免对于美国GDP带来的短期刺激需要与美国债务/GDP比率相关的忧虑结合来看。美国的债务/GDP比率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将会大幅上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达拉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