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40年前触顶

  金融界美股讯:石油行业到2040年总计需要至少10万亿美元的新投资才能确保有足够的供应来满足全球人口增长带来的需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现任主席说道。

  阿联酋石油部长马兹鲁伊(bin Mohammed al-Mazroui)在周二于伦敦发表讲话时呼吁人们对石油行业进行投资,原因是石油市场开始重新平衡了,此前石油市场经历了长达数年的供应过剩局面。马兹鲁伊是OPEC2018年的轮值主席。

  “今年将成为一个有趣的年份,我们预计石油市场将在今年达成供应和需求平衡,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将会看到这个行业出现一些重大投资。”马兹鲁伊在国际石油周(International Petroleum Week)会议上表示。

  资金应该进入到类似于弥补油田产量下降的项目中去,他说道。他还强调称,鉴于目前的时间表,OPEC渴望开始行动。

  “我们在讨论大约今后22年(直到2040年)的事情。我们知道,从作出决定到完成项目可能需要花费大约五年的时间。因此我认为,作为OPEC,我们应该密切关注石油市场的动态,并彼此通力合作。”他说道。

  在这个石油生产组织的主席发表此番言论之前,英国石油公司(BP)也发布了其年度能源展望。英国石油公司认为,石油需求触顶的时间将比之前预计的更早到来,原因是可再生能源肩负着更大份额的负担。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球对石油和其他液体燃料的需求将会继续增长直到大约2035年,届时全球需求将会达到每日1.103亿桶,英国石油公司在其周二公布的前景预测中表示。到2035年时,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将会持稳,而自此之后到2040年期间,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将会下降。在此前,英国石油公司预计,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在2040年之前将会持续增长。

  在去年11月份公布的年度全球展望中,OPEC表示,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在2040年将会达到每日1.111亿桶,主要的驱动力是人口大量增长,以及发展中国家的中产阶级数量增长。

  虽然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加速增长对OPEC恢复石油市场平衡的努力产生了威胁,但是OPEC已经承诺将坚持在2018年的剩余时间里继续削减石油产量。这个卡特尔以及其10个盟友在去年11月份更新了它们的减产协议,这使得原油价格在今年1月份达到了每桶70美元的高位。

  马兹鲁伊在周二还表示,OPEC和其他的非OPEC产油国有可能会将减产协议的期限延长到2018年之后。

关键词阅读:英国 石油公司 OPEC 石油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