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加密货币交易所遭遇故障:七客户免费购买加密货币

  据CNBC报道,日本的一个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遭遇了一个故障,其结果是使得部分用户可以免费购买数字货币,这一事件凸显了有关这种交易平台的安全性的忧虑。

  这个交易所名为Zaif,由Tech Bureau Corp公司运营,并已向日本政府注册。Zaif称,该交易所的价格计算系统发生了故障,使得七名用户能免费购买某些数字货币。该交易所并未具体透露是哪些数字货币。

  在这些交易中,有六笔交易已被宣布是无效的。Zaif的一名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该交易所正在与第七名客户进行交涉,试图纠正这一错误,该客户曾尝试将其买到的比特币转移出这个交易所。

  这个故障是在2月16日被发现的,随后Zaif于2月20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博文,公开了这一消息。Zaif为此致歉,并称其客户不会受到影响。

  Zaif是已向日本政府注册的16个交易所之一。据路透社报道,该交易所的母公司曾在上个月面临检查,原因是监管机构担心该交易所可能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Tech Bureau Corp尚未就CNBC发出的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上个月,另一家日本交易所Coincheck被曝有价值高达5亿美元以上的加密数字货币被盗。

  日本是对加密数字货币持有相当开放立场的市场之一,而中国和韩国等其他国家则已采取了相对强硬的立场。去年,日本政府允许商家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

  目前,日本正致力于制定针对加密数字货币交易相关的监管政策。但据路透社报道,目前已向政府注册的16个交易所将会联手创造出一个自我监管的实体,这个实体将接受日本金融服务协会(Financial Services Association)的监管。

关键词阅读:交易所 加密 货币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