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尼表示接下来会有更多加息 但没有言明加息时机

  金融界美股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说,英国的利率将会升高,但决策者们不愿就未来加息的时机给出更明确的指导。

  周三在议会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卡尼坚持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通胀报告的基调,重申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需要略微提前加息,并且幅度比预期的要大一些。

  尽管如此,卡尼没有给出精确的指引,并暗示市场(现在预测5月加息可能性大约80%)可能不会从3月22日的英国央行会议得到更明确的信号。他说,9月份使用的“未来几个月”一词是专门用于让市场改变观点。这意味着投资者可能不会再获得如此明显的线索。

  他说,市场对当时的数据没有反应,“因为他们无法想象英国脱欧谈判过程中会收紧政策。”“总的来说,我们无法打破这个观点,所以这是一个相当直接的信息。”

  首席经济学家Andrew Haldane在书面证据中表示,英国经济面临上行风险。他对议员们表示,基于历史经验,对就业的最大威胁是“央行踩刹车太迟”。

关键词阅读:加息 卡尼 英国央行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