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税改恐让这些中概股难逃雪崩般惨跌

  本交易日盘前,道指期指再度下跌超200点,而且是徘徊在25000这个关键点位。

  这说明投资者对于回调还是非常担忧,美联储加息是箭在弦上,唯一值得猜测的是加息的节奏。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度高于至2.9%,这数据作为美国房屋贷款利率的基准,已经开始对美国的房屋市场产生影响,房屋价格在未来6个月的波动,将影响美股走势,很难想象房市走熊,股市走牛的行情。

  最近这波美股反弹,部分原因是大公司股票回购。截至2月初,美国上市大公司宣布了1708亿美元的股票回购。简单来说,股票回购后,公司的总股本下降,每股收益被推高,这将有效地抵消加息负面影响。

  特朗普总统的税改,让公司的股票回购资金大幅增加。

  这些美国公司,不但因为税改,而每股收益增加,且税改后获得的资金用于回购,降低了总股本,再度增加每股收益,而股票回购本身将推高股价,或者给股价托底。

  这意味着,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将完全暴露在加息的不利影响之下。

  因为特朗普的税改对于中国公司没有影响,这些公司的税后利润不会有变化,与同等美国公司相比,税改之后,这些中国公司的股票就需要打折扣。

  另外,美联储进入加息通道后,普通投资者对于股市的风险承受力将下降,一般投资者将能无风险地获得比较可观的收益,这时买入高风险的股票,就需要非常高的回报。回报不高的股票,股价在这样的背景下,下跌幅度将是非常大的,这意味着股价的上涨需要极其好的业绩,原来能让股价涨10%的业绩,很快将最多只能涨5%。

  可以预见,除了阿里巴巴(BABA)这样在海外有美元资产的巨头,其他中概股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

  而如微博(WB)大股东新浪(SINA)其未来的股价将取决于微博的市值。理论上,新浪可以抛售WB,并回购SINA,而新浪管理层之前曾减持过WB,不知道这些资金会否用于回购,这支股票有激进投资者持有一定比例的仓位。

  风险极其大的中概股是趣店(QD)这样的网贷股,在加息这个背景下,中国金融管理层将非常担心灰犀牛,趣店等网贷公司的业绩可能会受影响,这将是双重打击。

  相比而言,市值为2198亿美元的思科(CSCO)其最近宣布的回购金额高达250亿美元,这是约11.3%的总股本。

  预期,等阿里巴巴出来宣布股票回购的时候,中概股的下跌行情将展开。

关键词阅读:美股 中国概念股 美联储 税改 加息 新浪 微博 趣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