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之后股票市场还有什么担忧?关注这两件事

摘要
美国股票市场在上周五拿出了数年来最佳的单日表现,收復了这个月早些时候 调整跌去的一半失地。这次调整则是由于新的“担忧之墻”的产生而出现的。

  美国股票市场在上周五拿出了数年来最佳的单日表现,收复了这个月早些时候调整跌去的一半失地。这次调整则是由于新的“担忧之墻”的产生而出现的。

  标普500周五授予2732.22点,周涨幅达到4.3%,现在较之一月的历史高点仅有5 个百分点的差距。道指也收回了一大部分失地,这两个指数今年到现在的涨幅已经回到了2%。

  过去六天的上涨没有什么打扰,唯一的扰乱因素是13个俄罗斯公民涉嫌扰乱美国选举而被起诉的新闻。

  投资者可以用三个交易日来消化这个新闻,因为周一美股市场因为总统日放假而休市。

  UBS的资产配置部门首席Erin Browne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最近让市场在两年以来首次进入10%的调整区域的这次抛售更多是技术面的原因,而非基本面出了问题。

  “过去几个星期的这个事件提醒了我们一件事,那就是当大众都持有很高仓位,和技术面的力量结合起来的时候,是一件多危险的事,”Browne在报告中写道。

  “重要的是,我们不相信全球经济以及美国公司的盈利数据的强力增长会突然就消失了,她说道。

  的确,美股第四季度的财报数据是非常了不起的。根据factSet的高级财报分析师John Butters给出的数据,标普500的成分股中大概有400家公司已经公布财报,其中75%的公司盈利超出分析师预期,78%的公司营收超出预期。

  而股票市场是否已经完全恢復对盈利和经济的信心,还需要通过未来几个星期的观察才清楚。

  到目前为止,美股已经有了V型反转,反弹的速度和下跌的速度一样快。不过,根据Prudential 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的看法,投资者还没有完全逃脱出危险。

  “季节性的投资者可以密切观察那些被重復测试的低点。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堵在上涨之路前面的担忧之墻又多了一面,那就是对通胀上升的担心。

  担忧之墻是股票市场中用来形容那些可能对上涨造成阻挠的潜在负面因素。一旦这个担忧成真,投资者的恐惧心理就会使得市场上涨停滞或者下跌。

  有趣的是,对通胀升高和借贷成本升高的恐惧——不管是理性还是非理性的——就是股票市场刚开始抛售的的时候被怪罪的对象。

  “我们已经不再处于金凤凰姑娘一样的环境中了,那时候坏消息也是好消息。现在,好消息看起来像是坏消息。股票市场想要知道公司盈利的增长能不能赶上通胀增长的速度,” Krosby表示。

  “只要经济在稳定增长,公司也可以将价格上涨转化给消费者的话,股票市场不会出事的,” Krosby表示。

  本周,投资者就可以从美联储那里得到一些线索,因为一月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将会公开。这也将是耶轮主持的最后一次美联储会议。新的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在1月13日的就职宣誓上,曾经表示美联储将会加速推进加息议程。

关键词阅读:美股 反弹 通俄门 休市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