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股价大跌逾10% 创三十年最大单日跌幅

摘要
沃尔玛公布了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每股盈利不及预期,但是四季度营收和同店销售额却超过分析师的预期,截至收盘,沃尔玛股价下跌10.18%报94.11美元,创自从198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沃尔玛股价周二收盘大跌逾10%,此前该公司公布了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沃尔玛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不及预期,但是第四季度的营收和同店销售额却超过分析师的预期,原因是这家大型零售商通过扩大业态组合等方式吸引了更多的购物者。

  截至收盘,沃尔玛股价下跌10.18%,报94.11美元/股,创下了自从198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财报显示,沃尔玛第四季度经调整后的每股盈利达到了1.33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1.37美元。沃尔玛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21.8亿美元,每股盈利73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分别为37.6亿美元和1.22美元。

  沃尔玛第四季度营收总计为13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97.5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1349.1亿美元。

  沃尔玛第四季度的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2.6%,连续第十四个季度增长,同时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期的同比增长2.2%。沃尔玛旗下的Sam's Club部门第四季度的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2.4%,与此同时沃尔玛的十一个国际业务部门也在第四季度实现了同样百分比的销售额同比增幅。

  沃尔玛第四季度的在线销售额在第四季度仅仅同比增长了23%,较之上一个季度的同比增长50%的速度大幅放缓。沃尔玛收购Jet.com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这笔交易最初为该公司带来了刺激作用。

  沃尔玛预计,该公司在2019财年的每股盈利将会达到4.75美元到5美元之间;沃尔玛美国门店的同店销售额的同比增幅预计将会至少达到2%,而Sam's Club的同店销售额同比增幅预计将会达到4%;在线销售额预计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将会增长大约40%。

  沃尔玛的毛利率在第四季度遭到重创,原因是该公司在此期间采取了促销活动,以及与亚马逊在杂货店和服装行业方面的“战争”还在继续。

  与此同时,Walmart.com网站上的销售额却在放缓,这让市场担心这家大型零售商可能不能够与亚马逊进行竞争。相比之下,亚马逊的营收(除去来自于全食超市的销售额)在最新的季度中同比增长了接近40%。

  沃尔玛还准备在今年对其网站进行翻新,新的网站将重点放在时尚和家居用品方面。这家公司将与Lord &Taylor合作,以在Walmart.com网站上出售哈德逊湾公司(Hudson's Bay)拥有的连锁店的商品,与此同时也继续扩大其在Jet.com网站上的商品供应。

关键词阅读:沃尔玛 财报 股价 销售额 盈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