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输油管道问题导致库存数下滑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即纽约商品交易所WTI原油期货的交割港出现状况道指原油上涨,纽约原油上涨24美分,报收61.79美元涨幅0.4%。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美国油价收盘走高,而国际油价则由于加拿大一条输油管道发生问题而有所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报收于每桶61.79美元,涨幅为0.4%。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42美分,报收于每桶美元,跌幅为0.6%。

  这两种基准原油的差价在周二有所收窄,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受到了发生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的事件的影响,这是纽约商业交易所WTI期货的交割地点。据美国能源署(EIA)在2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当周库欣的原油库存下降到了3270万桶,相比之下此前一周为3630万桶。分析师指出,这种情况背后的主要推动力是加拿大Keystone管道遇到了问题。

  德国商业银行在周二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一方面,由于Keystone管道的运能受限,从加拿大输送到库欣的原油数量有所减少。另一方面,新的管道运能则意味着,有更多的原油正在离开库欣。”但与此同时,该行分析师对上述差价是否还将继续收窄的问题则抱有怀疑立场。

  此外,包括欧洲在内的多个地区的炼厂都进入了维护季节,从而对原油的需求形成了抑制左右,导致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之间的价格出现了差异。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在上周重申,该国正在与欧佩克(OPEC)伙伴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展开合作,继续采取其联手减产行动,则为油价提供了支持。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原油价格创下了一周收盘新高。在此以前,油价在2月份的头几个星期时间里累计下跌了12%以上,主要由于市场对美国原油产量的大幅增长感到担心,从而压倒了国际能源署(IEA)预测原油需求将会增长所带来的正面影响。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06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7503美元;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美分左右,报收于每加仑1.93美元;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5.8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16美元,涨幅为2.3%。

关键词阅读:原油 加拿大 输油管道 库存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