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及沃尔玛财报施压 美股下挫道指跌逾300点

摘要
沃尔玛(WMT)股价因该公司业绩弱于预期而大幅下挫,此外美债收益率上升也令股市承压,美股尾盘下挫,道指跌逾300点。

  金融界美股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二尾盘一度大跌逾300点,原因是沃尔玛(WMT)股价因该公司业绩弱于预期而大幅下挫,此外美债收益率上升也令股市承压。

  截至发稿,道指下跌289点,其中沃尔玛股价大跌近10%。标普500指数下跌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901%,此前在上周触及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九年高点附近徘徊。

  最近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一直都令华尔街感到紧张不安,原因是投资者担心通胀的上升可能会促使美联储以快于预期的步伐加息。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的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希尔沃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指出,在1月26日到2月8日之间,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了10.2%,其市值蒸发了2.5万亿美元。但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截至上周五收盘为止,这项基准股指则已收回了1.3万亿美元的市值。

  “股市已经很快地从上周遭遇的‘超卖’状况中恢复了过来。”投行Baird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比特斯(Bruce Bittles)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在这个当口,股市从1月份触及的高点下跌10%被视为一个正在进行中的长期牛市的正常修正。”

  “虽然经济基本面表明此次修正已经结束,但从技术面指标来看,股市则仍有可能重新测试近日低点。”比特斯说道。“1月份市场上遍布着过度的投资者乐观情绪,随后则已被警惕和怀疑情绪所取代,但缺少证据证明恐慌情绪已经来临。”

  在经过了一个长周末假期以后,美国股市重新开市。在此前一个交易日收盘时,标普500指数创下了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但是,股市在上周五收盘时从盘中触及的高点回落,原因是受到了美国政治形势发展的影响。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在上周五发起指控称,13名俄罗斯个人和三个实体涉嫌非法干预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

  上述被告涉嫌利用虚构的人物以及社交媒体等在线平台对美国进行了“信息战”,试图在美国的政治体系中“挑拨离间”。随后,俄罗斯方面则已表示,并无实质证据表明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但并未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企业相关消息方面,沃尔玛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上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3美元,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37美元。另外,财报还显示沃尔玛的电商收入下降了23%。

  与此同时,家得宝(HD)公布的季度财报则显示其业绩超出预期,从而推动这只道指成分股的股价上涨了0.6%。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债 收益率 财报季 道指 原油 黄金 沃尔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