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看涨美股 称减税将推动企业盈利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贝莱德集团(BLK)的策略师在突然之间变得愈发看好美国股市,将其对美股市场的整体评级上调到了“增持”,原因是该集团认为,财政刺激措施“正在对美国的企业盈利增长预期起到增压作用”。

  贝莱德集团的首席股票策略师凯特·摩尔(Kate Moore)称,该集团认为美股市场现在的“基本面情况处在最好的状态,而鉴于当前这个周期已经进行到了如此深远的程度,这一点令人感到意外”。

  尽管美国股市已经收回了2月份的大多数跌幅,但贝莱德集团的策略师团队认为,税收改革以及公司支出计划还是被投资者低估了。他们预计,尽管美国股票的估值按历史标准来看已经达到了很高水平,但企业盈利的增长和股息将为投资者回报提供“燃料”。

  “整体上来说,我们仍旧非常看好美国股市。”摩尔说道。“美国股市刚刚获得了一波刺激性措施,而世界其他市场则并没有。”其结果是,贝莱德集团的策略师将欧洲股市的整体评级下调到了“中性”。

  摩尔称,贝莱德集团此前就一直都对跟固定收益有关的股票持有“超配”立场,但当时该集团正在等待第四季度财报季来获得更多有关美国减税及财政刺激措施带来了什么影响的确切信息。

  “在时间进入第四季度时,表现强劲的企业营收数据令我们备感鼓舞,而现在减税和财政刺激措施更是对其起到了增压作用。”她说道。在第四季度中,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盈利增长达到了15%,而销售额增长则创下了六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摩尔称,分析师一直都在基于企业在财报季中提供的信息上调其盈利预期,目前的预期是今年的盈利增长将可达到19%。在已经提供了业绩指导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60%公司的业绩展望均超出预期。

  贝莱德集团会对华尔街分析师作出的盈利预期修正进行监控,这对股市来说是一项关键指标。就目前而言,分析师作出正面修正的百分比创下了历史纪录,向上修正与向下修正之间的比率为2:1,也就是比值为2。摩尔指出,从回溯至1988年的数据来看,这种比值的平均值为0.8。

  “在减税政策和财政刺激措施的支持之下,美国股市现在的情况是我们以前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她说道。在全球所有地区,企业的盈利预期修正都显示出改善的迹象,但没有哪个地区能比得上美国。举例来说,欧洲企业也拥有稳健的盈利增长动能,但其表现落后于美国企业;与此同时,日本企业的盈利预期向上修正则是“嘈杂的”。

  她还补充道:“虽然我们对美国股市作出了这种看多押注,但我们确实认识到,在未来三到六个月时间里,盈利预期向上修正的速度以及盈利增长的速度都很有可能将会放缓。我们将不得不非常密切地加以关注。目前,我们正身处一艘‘宇宙飞船’上。”

  但摩尔指出,股市这艘“宇宙飞船”的着陆不一定会是一团糟的。“它在起飞时发出了一声巨响,而我不知道在着陆时是不是也会发出一声巨响。如果火箭设计得够好,那么是可以温和地着陆的。”她说道。

  美股牛市所面临的风险是通货膨胀和实际利率正在上升,而就目前而言,贝莱德集团的策略师们称其看到的情况是通胀正在温和上升,而利率也只是正在逐步上升而已。

  “这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周期,其背景是基本面已经非常稳健了。”摩尔说道。“我们将不得不保持非常警惕的立场,试着不仅对企业盈利状况保持关注,同时还要关注通胀压力的形势发展,这可能会对企业盈利造成形象。最大的风险是,通胀压力正在侵蚀利润率。”

  摩尔称,她最看好的板块是科技股和金融股。她认为,得益于税收改革的科技公司将会提高支出,这应该可以令这个板块从中受益。她还说道,税收改革给市场带来的其他提振作用则应该是企业将会开展更多的股票回购活动和进行并购交易。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盈利预期 美股 盈利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