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佛集团:美股今年可能会发生一场15%的回调

  美国股市近来的涨势并不会持续下去,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并预计美国股市在今年可能会下跌15%。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继续上升,并可能会升破3%的水平,而这又会重新燃起投资者的担忧,投资研究公司卢佛集团(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说道。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此前触及的四年高点回落,在周五交投于2.86%左右。

  “我认为美国股市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将会遭遇更多的震荡。”保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美国股市将会崩盘,但是可能会有一场15%的回调出现。”

  本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4.3%,分别创下了自从2016年和2013年以来的最大周度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累计上涨5.3%,创下了自从2011年以来的最大周度涨幅。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股市遭遇了卖盘,原因是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的薪资增速强于预期,并且创下了自从大衰退结束以来的最大升幅,即年化增幅达到2.9%,这引起了市场对通胀的恐惧,以及对美联储可能会更加激进地加息(以防止美国经济过热)的担忧。这推动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股市的大幅下跌。在2月8日,美国股市触及了底部,当时下跌超过10%,进入了回调区间。

  保尔森认为,2018年是美国股市的一个调整年份,美国股市的上涨态势将会暂停,以使得美国企业的盈利增长被纳入估值当中去。然而,如果美国2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薪资增速下降到了2.5%,那么我认为市场将会上升到更高的水平。3月9日,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公布。

  瑞士信贷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乔纳森·戈卢布(Jonathan Golub)在周五告诉CNBC,他预计美国股市在2018年的回报将会达到双位数百分比。他认为,标普500指数将会上升到3000点,从2017年12月29日的收盘位上涨12%。

  在1月份的研究报告中,这位纵横华尔街20年之久的“老兵”表示,鉴于市场近来的涨势,投资者已经对利率上升,以及未来通胀上行越来越感到心神不安,这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在第四季度,美国企业盈利超过预期的情况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戈卢布在周五表示。“我认为那些怀疑论者目前正处在错误的一边。”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