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人寿安本遭遇重挫:劳埃德银行将撤回1530亿美元资产

  标准人寿安本集团(Standard Life Aberdeen plc)周四称,该集团的最大客户劳埃德银行集团已经就一项1090亿英镑(约合153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协议向其发出了解约通知,从而导致这家最近刚刚合并成立的集团的股价进一步下跌。

  标准人寿集团(Standard Life)和安本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在六个月前进行合并,组成了英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但在这六个月时间里,客户已经撤回了成百亿英镑的资金。而在标准人寿安本集团剩下来的6460亿英镑的资产管理总额中,劳埃德银行集团的1090亿英镑占据了17%的比重。

  上述总额110亿英镑的合并交易触发了劳埃德银行集团以及该行旗下部门Scottish Widows的一项权利,可对2014年达成的一项协议进行重新评估,其内容是由安本资产管理公司来代表劳埃德银行集团旗下保险和财富管理部门管理养老金资产。这种权利之所以会被触发,则是因为标准人寿集团是这两家公司的“重要竞争对手”。

  标准人寿安本集团在进行合并时表示,该集团已经与劳埃德银行集团达成了共识,将“诚心诚意地讨论建设一种成功的关系的方法”;而作为回报,劳埃德银行集团则承诺在接下来的六个月时间里继续将其资产交给标准人寿安本集团来进行投资。

  劳埃德银行集团作出解除上述协议的决定的背景是,该集团将于2月21日公布未来三年的战略计划。而与此同时,标准人寿安本集团则将于2月23日公布全年财报。

关键词阅读:劳埃德银行 资产管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