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国赤字将会高涨 使经济遭遇逆流

  高盛警告称,美国的赤字将像浪潮一样高涨,它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遭遇逆流。

  高盛在周日的研报中表示,美国联邦赤字开支正朝着“未知领域”前进,这意味着特朗普与美国国会共和党人也许不能指望依靠经济改革来长期推动税制改革。

  特朗普的野心勃勃的基建与预算案几乎遭到所有方面的抨击。高盛在给客户的研报中表示,美国2019年的联邦赤字将达到GDP的5.2%,并且“今后还将在这个基础上逐渐提高”。

  美国共和党对税改计划提供的财政刺激作用寄予厚望,希望藉此在11月份的选举中说服焦躁不安的公众。在税改计划颁布后,许多公司都已经宣布了投资计划,并大量发放奖金,甚至大多数纳税人也都享受到了更低的税率。但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共和党可能会丧失对于国会的掌控,而且大多数民意调查也都表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低于50%。

  高盛警告称,今明两年过后,美国税改对经济的刺激作用可能就会消失。该机构表示:“财政扩张政策将使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率提高0.7个百分点,2019年提高0.6个百分点,但在此之后很有可能就结束了。”高盛还列举了一系列理由来说明为何开支与债务可能合流伤害美国经济。

  高盛表示,一方面减税应负部分责任,另一方面“预计社会安全、医疗保健、医疗补助以及收入支持计划等强制性开支项目的增加”将是导致开支出现不可控制地大涨的主要原因。

  严峻的财政环境使与特朗普的开支计划饱受左派与右派的批评。美国的自由主义智库加图研究所的学者Caleb Brown在其每周播客中表示,特朗普的政府开支与基建开支计划是“预算破坏者”,尽管其中有些零星的削减开支措施,但未来几年的总体开支“极有可能”增长。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估计,美国目前的债务水平相当于GDP的77%。如果目前的平衡关系能维持下去,高盛预计到2021年美国的债务将达到GDP的85%。去年CBO发布了一份可怕的预测,称如果趋势不变的话,到2047年美国的债务/GDP比将达到150%。

  高盛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赤字水平变化及其继续扩张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将使美国的长期增长趋势变得更加不可持续。其次,最近出现的一些预算扩张的相关变化是不可复制的,比方说某些税收项目的暂时性巨大效果。”

  最后,高盛认为:“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之后,共和党很有可能会丧失对国会的掌控,这将使其很难继续扩大赤字规模。”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国经济 赤字 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