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前瞻:美债收益再度攀升施压 美股盘前大幅下挫

摘要
投资者关注大型公司财报,同时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16日起诉13名俄罗斯人和3家俄罗斯企业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另外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开始攀升,美元汇率也有所上涨均令股市承压,美股结束长周末假期后面临着新的卖压,三大股指盘前大幅走低,道指一度跌逾200点。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关注大型公司财报,同时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16日起诉13名俄罗斯人和3家俄罗斯企业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另外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开始攀升,美元汇率也有所上涨均令股市承压,美股结束长周末假期后面临着新的卖压,三大股指盘前大幅走低,道指一度跌逾200点。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是导致美国股市遭遇卖盘的触发原因之一。比特币价格强势上涨,站上11000美元关口。欧洲股市涨跌互现,石油期货产油国承诺对市场提供支持大幅走高,黄金期货小幅回落。

  道指期货下跌188点,至25048点,跌幅为0.7%;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19.25点,至2715.25点,跌幅为0.7%;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52点,至6732.75点,跌幅为0.8%。

  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累计上涨了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5.3%,这三大基准股指都扭转了此前两个星期的连续下跌走势。上周五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小幅上涨,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高;纳指则小幅下跌。

  美联储及特朗普

  本周有一大波的美国国债发行交易,从而导致国债价格承压,拉升了其收益率。债券收益率上升可能会提高企业借债的成本,这对股市来说是个负面因素。另外,收益率上升还意味着债券可能会变得比股票更具吸引力。美国财政部将在本周标售价值280亿美元的两年期国债、价值350亿美元的五年期国债、以及价值290亿美元的七年期国债,其中两年期国债的标售交易将在周二进行。

  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2.909%。债券收益率与其价格呈相反走势。在上周四,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94%以上,创下了四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各大股指在当时守住了“阵地”,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强劲上涨。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周触及九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2月初,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8%以上,从而触发股市遭遇了沉重的卖盘。最近以来公布的通胀数据提升了市场有关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可能会比债券购买者此前预期更加激进的预期,从而令债券投资者感到不安。

  周二并无美国经济数据公布,但本周三美联储将会发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这是前任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主持召开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市场将会关注这份纪要以寻找有关美联储在利率方面的想法。另外,本周还有多名美联储高官将发表讲话,其中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凯西卡瑞(Neel Kashkari)将在周三露面。

  市场分析

  “我认为,(股市承压)还是因为同样的理由。债券收益率上升会为投资者提供一种比股票更安全的投资选择,而股票的定价已经变得很高了。从技术面角度来说,在市场进入回调区域并引发了机会主义的逢低买进活动之后,市场现已收回了从此前高点回落之跌幅中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的研究主管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说道。他还补充道,在股市已经收回了一部分跌幅的形势下,市场“信心现正开始减弱”。

  股市目前“正在接近关键阻力位的水平附近成交,而如果想要打破关键阻力位,那么股市就需要一种正面的刺激因素。但就目前来看,这种因素是很难找到的”,证券公司ADS Securities的市场研究员康斯坦丁诺斯·安西斯(Konstantinos Anthis)说道。他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有鉴于此,股市下一步的走向可能会是下跌,至少在投资者看到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之前是这样。”

  个股消息

  药房连锁运营商来德爱公司(RAD)股价在周二盘前的交易中大幅上涨23%,原因是食品杂货公司艾伯森(Albertsons Cos.)称其将收购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公司(WBA)不会收购的来德爱剩余业务。

  汇丰控股(HSBC)的美国上市股票价格盘前下跌3%,原因是这家银行的盈利未能达到预期。

  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I)盘前上涨3%以上,此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高通公司(QCOM)将把对恩智浦的收购要约价格上调至440亿美元左右,希望借此赢得恩智浦股东对这项交易的支持。

  增发新闻

  INNT 申请撤销2017年2月13日提起的献售股东增发申请

  ABCB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94.4万股流通股搁架式增发

  AGN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MA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ENB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KAR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VEO 宣布与Leerink Partners达成5千万美元的股权销售协议

  S 宣布发行10亿美元债券

  并购新闻

  XRX 公司股东激进投资人Carl Icahn和Darwin Deason向股东再次发布公开信,向董事会指出"与富士胶片的并购案可能出现多种结果",进一步表达反对协议的态度

  YGYI 宣布收购精油护理产品制造商Nature Direct,收购细节未披露

  SPLP 宣布完成对专业涂膜制造商Dunmore公司在美国的资产的收购

  PATK 宣布以2000万美元首期款项的价格收购Metal Moulding公司,协议包含最高200万美元的绩效奖金条款,收购预计直接增加PATK每股收益

  DKL/GPP DKL与GPP宣布成立各持股50%的轻质产品终端合资公司DKGP能源终端

  CW 宣布以2.125亿美元的现金价格受过西门子旗下Dresser-Rand政府业务

  DPZ/QSR 据巴西媒体报道,QSR考虑竞购DPZ

  FBR 宣布Suzano Papel的代言人与公司进行接触,进行战略方案的协商

  WVE 宣布与武田制药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武田制药将向WVE支付1.1亿美元的首期款项,并以每股$54.70的价格购入6千万美元WVE普通股

  BRO 宣布收购yourPFO咨询公司的全部资产,收购细节未披露,该公司年度营收约450万美元

  NEOS/PDLI PDLI宣布将不再寻求收购NEOS

  GRMN 宣布收购Trigentic AB,收购细节未披露

  WLH 宣布以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南加州德州建筑商RSI Communities及相关的三处房地产资产

  NXPI/QCOM QCOM宣布与NXPI敲定最终版并购协议以最新每股$127.50的价格收购NXPI,协议将恩智浦最低投标条件所约定的流通股比重从80%下降至70%。对高通而言,收购恩智浦具有非常高的战略意义和吸引力,这笔并购交易将增强高通在5G技术领域的领导价值。根据要求,这桩并购交易必须获得九个部长级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目前已经在八家反垄断机构扫清审批障碍

  CAG 宣布Bonduelle集团收购CAG旗下加拿大Del Monte水果蔬菜加工业务,收购总额约4300万加元

  RAD/WBA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Albertsons宣布收购WBA与RAD的并购协议中,WBA不收购的RAD资产,与RAD合并

  AVGO/QCOM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通将为NXP融资约440亿美元,以争取投资者,并帮助拒绝博通收购高通

  SNHY 宣布以4.3亿欧元现金的价格收购Faster Group

  SYY 宣布收购路易斯安那食品分销商Doerle Food Services,该公司年度销售额约2.5亿美元

  HIG 宣布与Farmers Exchanges续约合同,收购通过个体户销售的Foremost品牌小商户业务

  ALV 宣布将公司的电子业务拆分为新公司Veoneer,并预计在今年三季度上市

  ACN 宣布完成对德国沉浸式3D体验内容制造商Mackevision的收购

  MIDD 宣布收购食品烘培预制馅料饼皮制造商Hinds-Bock公司,该公司年度营收约1500万美元,收购细节未披露

  T/TWX 美国司法部周五(2月16日)表示,AT&T认为特朗普政府决定阻止两家公司并购交易、这里面存在来自政治方面的干扰,司法部将阻止AT&T方面这样的抗辩。律师Craig Conrath在一场庭前听证会上表示,并不存在选择性执法,总统特朗普对CNN感到不满意,“这一点毋庸置疑”,但AT&T希望将这翻盘为它们非法并购上的一张“逃出生天”卡

  RIOT 公布近期收购详情,收购Kairos全球科技公司的1100万美元矿机资产和100万股流通股,同时与Blockchain Mining Supply&Services达成协议收购850万美元矿机资产

  MOG.A 宣布以6500万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机电马达发电机制造商VUES Brno

  AGR ArcLight关联方Amphora Gas Storage USA收购AGR的天然气仓储业务Enstor Gas,预计收购在今年二季度完成

  Y 宣布旗下Jazware公司收购Zacks Enterprises旗下Zog Toys部门的多数股权,收购细节未披露

  LCII 宣布收购Hehr国际的窗户和玻璃组件制造业务,预计收购直接增加LCII营收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下跌,而在周二的交易中也继续走低。在亚洲市场上,日经225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双双收盘下跌1%左右。在亚洲地区,多个国家的股市仍因农历新年假期而休市。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6%,导致黄金价格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以上,至每盎司1340.10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0.4%,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

  比特币价格在11000美元关口上方继续向上推进,据CoinDesk数据显示其最新价格为11391.86美元。

  【盘前异动股票】

  盘前跳空上涨股票

  RAD +30%, GOGL +7.7%, NXPI +6.2%, NVAX +6%, IMAX +4.4%,OSTK +3.8%, SDRL +3.1%, MOS +3.1%, FIT +2%, KAR +1.9%, GNC+1.6%, DB +1.6%, ALLE +1.6%, BLCM +1.4%, HD +1.2%, HCLP+0.8%

  盘前跳空下跌股票

  AU -4.7%, SHPG -4.3%, WMT -4.2%, WMT -4.1%, HSBC -3.8%, WPP-3.7%, QCOM -3.5%, BHP -3.5%, QCOM -3.3%, RACE -3%, KIRK-2.4%, FCX -2.3%, PHG -1.8%, MT -1.8%, ABB -1.5%, ABX -1.4%,TEVA -1.1%, X -1%, SAN -1%, CY -0.9%, BIDU -0.9%, AMAT -0.8%,AMZN -0.8%, NI -0.8%

  跳空上涨新闻

  优于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GOGL PGYI NBL MCRN MOS ESPR ALLE SIX HD KAR DPZ OLN EGN

  并购新闻影响:

  RAD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Albertsons宣布收购WBA与RAD的并购协议中,WBA不收购的RAD资产,与RAD合并

  NXPI QCOM宣布与NXPI敲定最终版并购协议以最新每股$127.50的价格收购NXPI,协议将恩智浦最低投标条件所约定的流通股比重从80%下降至70%。对高通而言,收购恩智浦具有非常高的战略意义和吸引力,这笔并购交易将增强高通在5G技术领域的领导价值。根据要求,这桩并购交易必须获得九个部长级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目前已经在八家反垄断机构扫清审批障碍

  其他新闻

  ACHV 公布Cytisine用于戒烟的临床第一阶段1/2试验的初步实验研究数据,根据数据8%的应试对象在用药26天后实现禁烟的生化标准

  PTX 宣布子公司Macoven制药在美国上市Treximet的基因仿制药

  AIMT 宣布AR101用于治疗花生过敏的临床第三阶段实验实现主要试验终点

  OBLN 宣布审计委员会完成了对公司的调查并发布报告城早前机构对公司做出的指控是没有依据的

  HOV 巴伦周刊发表对HOV正面评价文章

  WVE 宣布与武田制药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武田制药将向WVE支付1.1亿美元的首期款项,并以每股$54.70的价格购入6千万美元WVE普通股

  OSTK 受比特币价格持续回升影响

  SDRL 受RIG公布季度船只运营报告,待完成订单总额约127.8亿美元新闻影响

  DB 据路透社报道,德银计划在下周推出DWS的IPO

  评级上调影响:

  IMAX ROHU CYBR BAX

  跳空下跌新闻

  不及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VJET DIN WMT KIRK AU IRT BHP CTB HSBC QCOM GCI CEQP MGM

  并购新闻影响:

  QCOM QCOM宣布与NXPI敲定最终版并购协议以最新每股$127.50的价格收购NXPI,协议将恩智浦最低投标条件所约定的流通股比重从80%下降至70%。对高通而言,收购恩智浦具有非常高的战略意义和吸引力,这笔并购交易将增强高通在5G技术领域的领导价值。根据要求,这桩并购交易必须获得九个部长级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目前已经在八家反垄断机构扫清审批障碍

  部分同业受WMT财报影响盘前跳空下跌:

  TGT COST M TJX BIG

  其他新闻

  DBVT 受AIMT花生过敏药物试验数据影响

  RIOT 公布近期资产购买协议详情影响

  AAPL 华尔街日报文章详细报道了在亚洲与iPhoneX竞争的智能手机

  评级下调影响:

  NOC TECK RIO SHPG SNAP

  【盘前重点关注】

  据华尔街日报,未上市的Albertsons将收购Rite Aid(RAD)的未被Walgreens(WBA)收购的资产。随后两公司宣布将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将用RAD代码在纽交所上市。

  沃尔玛(WMT)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1.33美元,不及预期值1.37美元;营收同比增4.2%至1.3515亿美元,好于预期值1.3363亿美元。公司下调2019财年展望,每股收益4.75-5美元,预期值为5.08美元。年股息上调2%至2.08美元每股。

  高通(QCOM)确认与NXP Semiconductors(NXPI)达成协议,将对后者的收购价提高到127.5美元每股。

  Home Depot(HD)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1.69美元,好于预期值1.64美元;营收同比增7.5%至238.8亿美元,好于预期值236.5亿美元。公司展望2019财年,每股收益为9.31美元,预期值为9.32美元。

  【其他个股新闻】

  MGM Resorts(MGM)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为0,不及预期收益0.1美元;营收同比增5.5%至26亿美元,好于预期值25.1亿美元。

  Mosaic(MOS)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亏损1.23美元,不及预期收益0.28美元;营收同比增12.3%至20.9亿美元,好于预期值19.1亿美元。

  据Axios,Facebook(FB)计划新增1万名网络安全的员工。

  America's Car-Mart(CRMT)发布第三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6美元,好于预期值0.54美元;营收同比增6.1%至1.472亿美元,好于预期值1.3655亿美元。

  Ionis Pharma(IONS)将其IONIS-AZ5-2.5Rx药品授权给AstraZeneca(AZN),将获得3000万美元首付款,后期满足里程碑后还将获得3亿美元的额外款项。

  Milacron Holdings(MCRN)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59美元,好于预期值0.39美元;营收同比增12.4%至3.249亿美元,好于预期值3.0291亿美元。

  William Lyon Homes(WLH)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89美元,好于预期值0.85美元;营收同比增32%至6.246亿美元,好于预期值6.1691亿美元。

  Medtronic(MDT)发布第三财季财报,每股收益1.17美元,与预期值持平;营收同比增1.2%至73.7亿美元,好于预期值72亿美元。

  据FT,德银(DB)计划裁员500人。

  Travelport Worldwide(TVPT)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35美元,好于预期值0.23美元;营收同比增5.2%至5.7357亿美元,好于预期值5.6692亿美元。

  【机构评级报告】

  花旗给予YY(YY)买入初始评级,目标价为150美元。

  花旗给予陌陌(MOMO)买入初始评级,目标价为40美元。

  花旗将Roku(ROKU)加入其正催化剂关注股票清单。

  机构Robert W. Baird将Wingstop(WING)的评级降至中性。

  机构UBS将CyberArk(CYBR)的评级升至买入。

  花旗将Snap(SNAP)的评级降至卖出。

关键词阅读:美股 通俄门 美债 收益率 美联储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