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戏导致尾盘动荡 美股涨跌互现道指标普六日连涨

  金融界美股讯:美股周五走势震荡,道指低开后一度飙涨逾200点,但此后冲高回落,原因是此前消息称,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起诉13名俄罗斯人和三个俄罗斯机构,称他们涉嫌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

  美国司法部副检察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称,这些起诉并没有指控有美国人愿意支持俄罗斯人。此后,市场稳定下来。

  截至收盘,道指上涨19.01点,报25219.38点,涨幅为0.08%。标普500指数上涨1.02点,报2732.22点,涨幅为0.04%。纳指下跌16.97点,报7239.47点,跌幅为0.23%。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

  “关键点之一就是他们没有发现者在实际上影响了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B. Riley FB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说道。“这看起来并非是利空消息。”

  本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4.3%,分别创下了自从2016年和2013年以来的最大周度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累计上涨5.3%,创下了自从2011年以来的最大周度涨幅。

  与上周触及的回调水平相比,各大基准股指也都已经大幅反弹。在2月8日收盘时,各大股指与上个月触及的历史高点相比均一度下跌10%左右。

  “就目前而言,害怕错失良机的忧虑与害怕‘被套住’的忧虑正在展开一场‘拔河大战’。”Global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汤姆·马丁(Tom Martin)说道。“不确定性更多了一些,这在股市的震荡中反映了出来。”

  但截至周四收盘为止,标普500指数距离抹平最近以来的跌幅已经只差4.9%。与此同时,道指和纳指则分别需要进一步上涨5.3%和3.3%,才能抹平此前跌幅。

  “尽管经济数据表现不一,看空情绪也依然还在,但风险偏好仍继续存在。”Rhino Trading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布洛克(Michael Block)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正是由于最近以来的震荡,使得更大的震荡变得更有可能发生,但也并不是一定的。”

  在此前10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有8个交易日的振幅都超过了1%。相比之下,该指数在去年全年的交易中也仅有8个交易日的振幅达到了1%以上。由于2月份期权即将到期的缘故,周五的股市可能会迎来更大震荡。从历史上来看,期权到期一般都会导致波动率上升。

  策略师和交易商称,最近市场遭遇的卖盘是由于多种因素而引起的,其中最常被人提到的因素之一是政府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其他一些策略师和交易商还指出,多种波动率相关产品遭遇的“内爆”以及算法交易也都是导致股市一度下跌的原因所在。

  但是,华尔街已经迅速摆脱了这些因素的影响。事实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本周上升到了四年新高,但股市还是继续上扬。

  经济相关消息方面,1月份美国新屋开工率增长9.7%,轻松超出了分析师此前预期。与此同时,进口价格增长1%,出口价格则增长了0.8%。另据密歇根大学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升幅超出经济学家预期。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