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需求及页岩油产量上升担忧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美国活跃原油数量继续增加,纽约黄金微涨0.6%报收61.68美元,本周累计上涨4.2%。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同样有所上涨,收回了自1月底以来的部分失地。交易商正在权衡需求预期和对美国页岩油产量上升的担忧。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4美分,报收于每桶61.68美元,涨幅为0.6%,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本周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4.2%,而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的整体跌幅也因此收窄到了4.7%。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51美分,报收于每桶64.84美元,涨幅为0.8%,本周累计上涨了3.3%,但自1月底以来则仍旧累计下跌了6.1%。

  本周的上涨意味着,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扭转了此前两个星期的连续下跌走势。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7座,总数达798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但在这份报告公布以后,油价仍保持着此前的上涨势头。

  供应忧虑预计将限制油价的涨幅,交易商仍对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上升的前景感到担心。国际能源署(IEA)本周早些时候预测称,来自于非欧佩克(OPEC)产油国——主要是美国——的原油产量可能会在今年超过全球需求。

  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下跌0.9%,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58美元,本周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此前,天然气期货价格在周四也同样收盘下跌,尽管当时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天然气库存的降幅超出分析师预期,从而使得整体库存与五年平均值相比低了20%。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5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7509美元,涨幅为1.9%;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8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104美元,涨幅为1%。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汽油期货和取暖用油期货价格均累计上涨了3%。

关键词阅读:原油 钻井平台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