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持续下跌 黄金微幅收涨并创一年多最大周涨幅

摘要
市场交投清淡,黄金微幅收涨,纽约黄金涨幅不到0.1%报收1356.3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3.1%,创一年多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微幅上涨,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原因是美元汇率仍在延续几个月以来的下跌走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356.30美元,涨幅为不到0.1%,但仍创下了将近三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据《华尔街日报》市场集团(WSJ Market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周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3%,创下了自2016年4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1.7%,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则上涨0.1%。

  美国金融市场下周一将因适逢“总统日”(Presidents Day)假期而休市。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上涨0.7%,至89.20,但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预计将累计下跌1.4%左右,这将创下该指数大约三个星期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本周早些时候,美元指数还一度触及自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与此同时,最近以来公布的通胀数据促使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最多加息四次,从而给金价带来了一定压力。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福四通(INTL FCStone)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通胀的上升加之略显疲弱的美国经济增长数据,再加上美元的走远,应该会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撑。”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8.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712美元,跌幅为0.5%,本周累计上涨4%左右,创下了自去年12月份最后一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1.4%。

  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磅3.2485美元,涨幅为0.1%左右,本周累计上涨了7%,创下自2016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1.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12.30美元,涨幅为1.1%,本周累计上涨了4%以上,创下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9.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35.75美元,涨幅为2.9%,本周累计上涨了4.5%,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关键词阅读:黄金 新年 总统纪念日 美元 汇率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