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四季度清仓Facebook 大举买入Overstock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旗下的投资基金买入了Overstock.com公司的大量股票。在宣布一个加密数字货币交易产品之后,Overstock.com公司的股价已经大幅上涨。

  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结束时,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持有2472188股Overstock.com公司的股票,成为了其第三大股东,该基金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

  在去年12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时,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持有的Overstock.com公司的股票价值1.5797亿美元,而在周三收盘时则为价值1.4672亿美元。

  Overstock.com公司的股价在去年上涨了200%以上,此前该公司在去年9月份宣布计划进军加密数字货币交易业务。Overstock持有多数股权的子公司tZero与两家金融服务公司RenGen和Argon进行合作,以打造他们所称的“一个资本市场分布式账本平台。”

  Overstock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业务范围主要聚焦于家居用品和衣服。Overstock的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伯尔尼(Patrick Byrne)一直以来都看好比特币,以及比特币背后的技术,即区块链。Overstock公司自从2014年起就接受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手段。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并未就股票基金买入和卖出股票作出任何评论。

  索罗斯清仓Facebook 买入Snap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也进行了其他方面的动作,比如说该基金彻底清仓其所持有的相对数量较少的亚马逊股票,即10000股亚马逊股票。

  与此同时,截至去年第四季度结束时,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也卖出了其持有的109451股Facebook股票,价值大约为1930万美元。在2017年第三季度,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就曾卖出了367262股Facebook公司的股票。这位投资者一直对互联网公司持有批判态度,尤其是对Facebook公司和谷歌。在世界经济论坛上,索罗斯曾称这些公司为“危险事物”,并表示美国IT行业在全球的垄断性主导地位的破产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然而,在截至去年12月份为止的三个月时间里,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却买入了1600股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这只基金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持仓仅为4600股。

  其他值得注意的是,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买入了141800股Snap公司的股票,7.15万股Netflix公司的股票,以及1.57万股推特公司的股票。

  上述所提到的这三家公司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都很强劲。Netflix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的订户增加数量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推特去年第四季度第一次实现了盈利。Snap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用户数和营收均有所增长。

关键词阅读:Overstock 索罗斯 基金 Facebook 谷歌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