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提振风险资产吸引力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美元走软促使投资者买入大宗商品相关股票,同时交易商队风险资产兴趣重演,欧洲市场在空客强劲财报带动下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报收376.51点。

  金融界美股讯:美元走软促使投资者买入大宗商品相关股票,同时交易商对风险资产兴趣重演,欧洲市场在空客强劲财报带动下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376.51点,部分原因是基本材料股走高。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三的交易中也收盘上涨1.1%。泛欧斯托克600基本材料指数收盘上涨1.6%,其成分股中嘉能可上涨1.5%,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上涨1.3%。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1%,报收于12346.17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1%,报收于5222.5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7234.81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488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452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尽管欧元汇率自2月初以来首次逼近1.25美元的关口,但欧洲股市周四仍收盘上涨。而在固定收益市场上,据Tradeweb数据显示,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最新上涨2个基点,至0.774%。

  石油和矿业股周四上涨,原因是美元汇率的下跌推动大多数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价格走高,如铜和原油等。原油价格在周三上涨的基础上进一步走高,当时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国上周的原油库存升幅低于预期。在周三的交易中,强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最初拉动美元走强,但随后公布的数据则显示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滑。分析师称,这种优劣参半的信号可能起到了帮助推低美元汇率的作用。

  在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的交易中,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上涨了2.1%,这将是该指数四个星期以来首次实现单周上涨。

  个股方面,空中客车股价收盘大涨10%,这家欧洲飞机生产商称其已经开始由于产量的上升而获取收益,从而使其不计入并购交易和客户融资在内的自由现金流达到了超出预期的29.5亿欧元(约合36.8亿美元)。另一方面,雀巢股价则下跌2.1%,这家瑞士消费品生产商称其一项关键的销售额增长指标在2017年中增长了2.4%,创下了数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欧股 风险资产 美元 大宗商品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空客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