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找到这波行情的底?8个投资专家给你建议

  美股市场在一波激烈的下跌后,终于迎来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反弹。但是这是否就代表着下跌行情已经见底了?Market Watch的专栏作家找了8个市场专家询问他们关于市场见底的意见。

  1.卖方疲劳

  Nuveen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市场策略师Bob Doll想要看到股票市场在下跌中出现更低点位的卖压。他通过观察那些创52周新低的股票名单,想要找到出现成交量减小、跌幅减小的情况。到目前为止,出现了一点微小的希望。

  “刷新新低的情况下,强度出现了减小,这就是关键。”Doll谈论上个周四的抛售时表示。

  但是现在要给出绿灯还为时过早。

  “我们可能还有继续测试几个星期的波动性,” Navellier &Associates的Louis Navellier表示,他希望看到成交量出现干涸以重新测试低点的信号。“如果有美联储的人出来讲话,并且安慰一下市场,是最好的。”

  Robert W. Baird的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寻找的则是在下行动能已经跌破后出现的信号。他想要看到纽交所出现连续两日的上涨成交量达到下跌成交量至少10倍的情况(不一定要是两个连续交易日。)

  “这一点就能让我确定安全了。你需要看到下行动能被打破,”Bittles表示。“否则,即使上涨了,你也不敢信任。”

  2.飞往避险天堂的航班

  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策略师 Jim Paulsen认为一旦出现了防御性的飞往避险资产的航班,一般就是停战的信号,一般来说市场的惊慌也就到底了。对于他来说,指的就是投资者一窝蜂购买美国国债、美元、黄金以及例如公共事业和消费者必需品股这样的防御性股票。

  而对于多头现在只有坏消息。因为美国国债价格还没见底,美元指数仅小幅上涨,黄金和金矿股ETF实际上在市场下跌时也一起上涨了。而公共事业和消费者必需品股票也没有上涨。

  “我仍然没有看到恐慌停止的信号,不管是从市场行为还是媒体报道上,”Paulsen表示。“我猜我们将会在这次调整前刷新目前的低点。”

  但是他也说这只是一个猜测。

  “我感觉很不舒服,但是我还没感觉到恐惧,” Robert W. Baird的Bittles 表示。“我想要看到FAANG股票出现暴跌行情,”他表示。

  3. “大呕吐”时刻

  抛售阶段的结束一般都有一种行情:那就是在开盘时放量大跌,之后快速反弹,最终平静下来。这是我们在寻找最终一波洗盘时候需要找的信号。

  4. 更多的恐惧

  之前作者曾经告诉自己的读者,十二月和一月需要谨慎,平掉那些你持怀疑态度的仓位,提高购买力,避免使用杠桿。原因是:情绪在市场之外都非常高涨,这就意味着在市场内的情绪实际上是相反的。

  同样的道理,既然市场已经陷入低谷,那么当情绪急剧下跌并且恐惧情绪变多时,我们就会知道这是一个更加安全的时机。 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Investors Intelligence 看涨/看跌比。 寻找跌到2以下,尤其跌破1的走势,以就是看跌情绪到极致的信号。 上周中值为3.51。 所以它还有好一大段路要走。

  同时要註意媒体的消极情绪。 最近与2008年抛售的对比只是一个开始。 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反向信号。(而且,不,这不是2008年的重演。)

  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官Doug Ramsey希望看到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追踪的三天股票投资/卖出比率高于0.85。 这表明投资者对购买看跌期权,一种防御策略的兴趣增强。 到目前为止,这个比例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

  Ramsey说:“我感到惊讶和困惑,这个还没有长得更高。底部可能在未来两周。”

  5. 保险的价格

  Bear Traps Report的Lawrence McDonald观察了投资者对CBOE波动率指数VIX期货或VIX期货支付的价格。 如果与8个月的合约相比,他们为短期合约(2月到期)支付了大量的资金,这就是一个恐惧达到高峰的迹象。 现在他看到了这个情况,这意味着释放压力的反弹可能即将到来。

  相比9月到期的期货,投资者对2月到期的期货负的价格更高。具体来说,当2011年首次爆发希腊退欧危机的时候,这一比例为10.4。而当市场在2016年初大幅调整的时候,这一比例只有5.1。

  6. 明确的划分之线

  一些投资者给整体市场定下一个自己觉得合适的估值,然后等待市场跌到这个点位的时候就买入。对于管理者 Guinness Atkinson全球能源基金的Will Riley来说,他预期的标普500远期市盈率是16倍,也就是说市场得下跌到2450点。

  “很明显市场可以超过这一水平,但是这是我们认为能够部署资本的点位,”他表示。

  7. TRIN(阿姆氏指标)

  市场中有一个寻找短期底部的技术指标叫做TRIN(Trading Index,阿姆氏指标)。这一指标是由市场中上涨的公司数除以下跌公司数得出的比例,来除以市场中上涨成交量与下跌成交量的比例得来的。当下跌成交量相对上涨成交量出现大幅缩减的时候,TRIN的比例就上涨。这就是看跌情绪达到极端的信号。

  解读这个信号的关键是:如果TRIN高于2两天就是买入信号,不需要连续。这是Robert W. Baird的Bittles的看法。

关键词阅读:美股 下跌行情 卖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