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若未来几年每年回购10%股票 盈利将增长30%

  金融界美股讯:瑞士银行集团(UBS)的分析师称,如果苹果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每年都回购10%股票,那么该公司的盈利可能会大幅上升至较当前预期最多高出30%的水平。

  瑞士银行集团指出,苹果正准备履行此前提到过的“现金状况中性”(cash neutral)计划,而上述情形则是最有可能实现的几种假设情境之一。该集团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苹果很可能将在2023年以前把几乎所有现金都用来回购股票,并有可能提高股息收益率。

  苹果目前持有2851亿美元现金,而该公司本周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则令市场上有关该公司将如何花费这些现金的猜测重燃。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斯特里(Luca Maestri)曾经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成一家大致上现金状况中性的公司”。

  此前曾有投资者猜测,苹果可能会利用其庞大的现金来收购一家美国大型公司,但米卢诺维奇则表示:“不要作此期待。”

关键词阅读:苹果 回购 盈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