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增幅不及预期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提振,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2.4%报收60.60美元,创12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上涨,此前一度从盘中的下跌走势中反弹,原因是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的升幅低于预期。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1美元,报收于每桶60.60美元,涨幅为2.4%。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64美元,报收于每桶64.36美元,涨幅为2.6%。WTI期货价格一度在早盘交易中触及每桶58.20美元的低点,而在原油库存报告公布以后则一度反弹至每桶59.83美元的高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2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80万桶。相比之下,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6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390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36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了5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14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60万桶。该周的炼厂产能利用率为89.8%,低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91.1%。

  但与此同时,市场仍对美国原油产量的上升势头感到担心。国际能源署(IEA)在周二公布报告称,来自于非欧佩克(OPEC)国家的原油产量很可能将在今年超过全球需求,而这主要是美国页岩油产量上升所带来的结果。在经历了几个星期的下降以后,美国原油库存已在本月开始再度上升;而与此同时,原油交易商日益担心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将对市场造成的影响。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加仑1.6778美元;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加仑1.8446美元;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保持不变,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94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美元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