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hrome浏览器周四起正式开始屏蔽不良广告

  据CNBC报道,谷歌将从周四开始正式在其Chrome浏览器中屏蔽“不良”广告。

  谷歌在一篇新发表的博文中称,自从该公司在去年6月份首次宣布了将会删除不符合行业标准的广告的计划以来,有42%的站点尚未修复自己的问题。

  Chrome浏览器新的过滤系统将遵循“Better Ad Standards”方针,屏蔽骚扰性最强的广告,比如说全页面弹出式广告或动画广告等。

  虽然有些时候广告主需为此负责,但大多数侵入式体验实际上都是在网站层面上控制的,比如说一个页面上的广告密度超过30%,或是网站会显示全页面的广告,只有在倒数结束以后才会消失等。

  谷歌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福布斯》、《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和八卦杂志《InTouch Weekly》等刊物的网站都已在最近作出了改变,以防Chrome浏览器屏蔽其站点上的广告。

  如果一个网站达不到“Better Ad Standards”标准,那么该网站有30天时间可作出改变,随后Chrome就将屏蔽其广告。

  Chrome用户将开始看到表明该浏览器屏蔽了广告的信息,并可选择“允许这个网站上的广告”显示。

  对谷歌这样一家以广告收入为主的公司来说,虽然该公司开始屏蔽广告看起来可能像是一种“反直觉”的做法,但此举背后的基本理念则是,如果用户感觉广告超级烦人和带有侵入性,那么他们就更有可能会下载第三方广告屏蔽工具,而这种工具通常来说会屏蔽所有广告,这就将导致广告主网站和谷歌的收入双双减少。换而言之,谷歌这种自己内置的广告屏蔽功能就像是一条“中间路线”。

  Chrome浏览器的这种最新广告过滤系统将与谷歌正在测试的所谓“Funding Choices”计划合作运行。根据这项计划,使用第三方广告屏蔽工具的用户将需关闭这种工具,否则就需“为一种通行证付费,从而通过新的Google Contributor来移除站点上的所有广告”。

关键词阅读:谷歌 屏蔽 Chrome 浏览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