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2017年亏损10.5亿美元 连续第三年亏损

  瑞士信贷集团(简称瑞信)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了其在第四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瑞信连续第三年出现亏损,与此同时该行还强调了其在2017年第四季度由于美国税收改革而受到的减计影响。

  瑞信在2017年净亏损9.83亿瑞士法郎(约合10.5亿美元),该行表示其在四季度支付了27.4亿瑞士法郎的所得税费用,这项所得税费用主要是与美国税收改革相关的递延所得税的重新评估有关。

  “与一年之前相比,这家银行现在的状况要更好。”瑞士信贷的首席执行官谭天忠(Tidjane Thiam)在周二表示。

  “你可以看看我们的业绩,以及业绩报表中的关键内容。我们讨论了很多关于经营杠杆的东西。举例来说,我们正在努力增加营收,以及削减成本。总的来说,从银行的层面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他说道。

  总而言之,瑞信第四季度的业绩超过了市场的预期,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期瑞信的全年净亏损将达到11亿瑞士法郎。瑞信第四季度的净亏损为21亿瑞士法郎,部分原因是受到了与美国新税改法案相关的减计的影响,但是也好于去年同期净亏损26亿瑞士法郎的情况。

  瑞信的资金状况在2017年第四季度也在改善。谭天忠表示,2017年对瑞信而言是一个关键的年份,原因是这一年是该行为期三年的重组计划的最后一年。

  他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瑞信正在努力实现盈利增长,以及每个部门的资本回报,尤其是其财富管理业务的动能。瑞信财富管理部门旗下管理的资产规模在第四季度实现了同比13%的增长。

  股票回购还太早

  尽管瑞信的资金状况相比之前一年要好,但是瑞信宣布其每股股息将为0.25瑞士法郎,略微不及市场预期的0.28瑞士法郎。

  谭天忠还表示,现在宣布任何股票回购或者是提高股息的措施还为时过早。

  “现在为时过早。我们说过,我们的哲学将会是产生大幅的盈余,并将其中的50%返还给股东,或者是作为股息,或者是利用其进行股票回购。”

  2018年将会成为一个转折点。“今年将会成为瑞信的盈余数字真正变得有意义的第一个年份。”谭天忠表示。“我们在2018年应该能产生40亿瑞士法郎到50亿瑞士法郎的盈余。”

  然而,谭天忠还表示,这个决定还是要取决于该行的董事会。

  短期前景谨慎

  展望2018年,瑞士信贷表示,其依靠市场的活动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包括全球各国的利率变化。基于近期的市场波动,该行做出了一份“谨慎的短期前景展望”。

  “在2018年的前六个星期时间里,我们见证了市场波动性的大幅上升。一方面,这对于我们的次级活动是有利的。然而,在另一方面,这会对我们的主要行事进程产生负面影响,原因是客户将会等待市场变得更加平静才会进行交易。”瑞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关键词阅读:瑞信 瑞士信贷 股票回购 净亏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