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成首家外资行办理个人跨境人民币汇入业务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汇丰(00005)周三(2月14日)宣布,完成首笔个人其他经常项目下跨境人民币汇入汇款,是自中国人民银行今年1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 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后,外资银行办理的首笔该类业务。

  该行为一位在澳洲工作的中国籍人士将其供养家庭的生活费,以人民币结算的方式通过汇丰澳洲汇入其家属在汇丰中国的人民币账户,简化汇款流程,降低了汇率波动风险及跨境汇兑成本。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随着愈来愈多的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并在当地雇用更多中国籍员工,企业和个人的人民币跨境使用需求正在不断上升。在此背景之下,推出个人人民币跨境收付业务新政,为人民币国际化注入新的动力,并且预计,更多促进人民币跨境使用便利化的举措将会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