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扩大医疗供应业务 医院供应商股价纷纷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医院供应商的股价周二跳水,原因是根据《华尔街日报》在周二早些时候的报道,亚马逊(AMZN)将扩大其医疗用品供应业务。

  报道称,这项扩大后的服务将致力于为医院和诊所提供服务。华尔街日报援引医院行业高管的言论称,这家电商巨头正计划扩大其“Amazon Business”业务的市场,以便为医疗保健行业提供服务。

  医疗保健提供商和服务公司McKesson(MCK)、卡地纳健康公司(Cardinal Health)和Owens &Minor(OMI)的股价均因此而大幅下跌,其中和Owens &Minor下跌7%,卡地纳健康公司下跌4%,McKesson也跌逾2%。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亚马逊一直都在朝医疗保健行业进军。据CNBC在去年5月份报道称,亚马逊当时正在更加严肃地考虑进入总额数十亿美元的药房市场。

  去年10月份,分析师和媒体称亚马逊已经在美国的几个州拿到了批发经销医疗设备的执照。

  CVS Health(CVS)在去年12月份宣布,该公司将以大约6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安泰保险(AET)。华尔街分析师和前安泰保险首席执行官John Rowe表示,触发这项合并交易的因素正是CVS Health担心亚马逊将会进入医药行业。

  上个月,亚马逊、“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BRK.B)和摩根大通(JPM)宣布达成了一项合作关系,将联手致力于降低医疗费用,并改善针对公司雇员的医疗服务。这项合作的细节信息很少,这三家公司仅表示每家公司将各自指派一名高管负责领导这个项目。

  亚马逊、McKesson和Owens &Minor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卡地纳健康公司则拒绝置评。

  亚马逊股价周二上涨1.7%左右。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股价 医院 医疗费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