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 原油收盘涨跌不一

摘要
国际能源署此前作出预测称,全球原油需求将表现强劲,但同时称其对非欧佩克(OPEC)产油国的产量增长感到担心,纽约原油微跌0.9%报收59.19美元。布伦特原油上涨0.2%报收62.7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美国油价收盘下跌,而布伦特油价则小幅上涨。国际能源署(IEA)此前作出预测称,全球原油需求将表现强劲,但同时称其对非欧佩克(OPEC)产油国的产量增长感到担心。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0美分,报收于每桶59.19美元,跌幅为0.9%。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3美分,报收于每桶62.72美元,涨幅为0.2%。

  国际能源署称,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产量正在增长,其主要推动力来自于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这可能会令原油市场面临一个类似于2014年时的阶段,当时产量的增长导致油价承压。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的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2018年初的市场状况让人想起美国页岩油产量第一波增长的时期,促使国际能源署警告历史可能重演。”

  但国际能源署同时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报告显示全球经济前景变得更加乐观,这是促使我们将(2018年)需求增长前景调高140万桶/日的关键因素。”

  与此同时,市场还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2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0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00万桶。

  能源信息署在周一公布报告称,美国七大产油地区3月份的产量预计将会增加11万桶/日,至675.6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加仑1.6853美元;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加仑1.8369美元;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7%,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94美元,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1.2%。

关键词阅读:原油库存 油价 美元 OPEC 增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