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暗示股市风暴也不会改变美联储的加息之路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暗示,最近股市大起大落之后美国央行对金融体系面临的威胁保持警惕的同时,仍将继续推进逐步加息。

  “我们正处在逐步将利率政策和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过程中,”他周二在华盛顿发表宣誓就职演讲时说,“我们将对金融稳定面临的任何酝酿中的风险保持警惕。 ”

  这是鲍威尔自上周金融市场遭受了多年来最为剧烈的波动以来首次发表公开讲话,而导致动荡的部分原因就是市场担心工资上涨可能刺激通胀并推动美联储加快升息的步伐。

  尽管作为美联储新任主席的鲍威尔没有明确提到股市重挫,但央行其他官员此前已经淡化了市场波动对经济和金融体系的影响。

  纽约联储银行行长William Dudley上周称股市动荡只是“意思”,而克利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周二表示,动荡没有影响她对经济的展望,也没有动摇她对进一步加息的支持。

  她在俄亥俄州Dayton发表演讲时说:“如果经济按预期发展,那么今年和明年我们就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步伐与去年类似。” 美联储2017年曾三次加息。

  根据美联储所谓的点阵图预期中值,决策者们在去年12月的最后一次季度预测中,认为今年要加息三次。他们在1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上相当于重申了这一观点,说预计“联邦基金利率会进一步逐步上调”。

  鲍威尔周二的表态与1月发出的信息一致,摩根大通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说,他们处在“加息过程中,还没靠近终点线”。

  联邦基金期货定价显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3月20日至21日的下一次决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货币政策 股市风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