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昏昏欲睡的交易大厅终于在波动中兴奋起来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2月14日彭博消息,好消息,华尔街,你的交易员又开始交易了。

  难以预知、时而疯狂的市场带来的影响的证据近期无处不在,尤为明显。通常拿起手机交换花边新闻的交易员要求收盘后再说。资本市场的银行家们缩短会议,跑回到办公桌前。所有人查看约会软件的频率大幅减少。

  波动率总算是回归了。虽然最近的疯狂行情可能让普通投资者坐立难安,但无论是类似高盛的大型机构,还是一些小型独立券商,都满怀期待异常的平静期结束将带来盈利机会。

  在连续三个季度业绩低迷,尤其是高盛令人难堪的固定收益业务受挫之后,这些波动可能预示着市场转向更加正常的状态。波动就像氧气,鼓励客户下注并保护自己的头寸。

  至于这是否会持续(在这一点上,交易员和分析师意见不一)则各凭想象。但从华尔街交易大厅的初始反响来看,时机在目前还是不错的。据直接知情人士称,几家大型投行处于强劲的收入增长中。

  报道:外汇市场交投与波动率齐飞迹象显示未来还将继续。

  这些知情人士表示,今年的开局就一片光明,大宗商品、外汇和债券的交易活动加大。由于股市在1月底开始暴跌,最终推动指数进入回调,券商发现交易量飙升。

  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衍生品交易员尤其对创纪录的VIX交易量感到振奋不已。

  其他知情人士透露,高盛的大宗商品业务获益于天然气交易。与去年相比,这绝对是一个反弹。去年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的大宗商品部门录得公司上市以来的最差表现。

  高盛的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周二在行业会议上表示,“去年我们为波动回归做好了准备,结果波动并未到来,”让公司被低迷的市场搞得措手不及。Blankfein表示,2018年,目前状况开始“看起来不同”,虽然他表示现在预测该局面是否会持续至今年底还为时过早。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波动率 交易员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