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害怕崩盘 投资者削减债券配置至20年低点

  基金经理人们已经将其分配给债券的资金比例降低到了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他们有关这种资产将给市场带来最大威胁的忧虑情绪正在日益加深。

  据美银美林公布的2月份“基金经理人调查”(Fund Manager Survey)报告显示,除了减小对固定收益资产的敞口以外,60%的专业投资者还表示,通货膨胀以及债券市场整体上面临的麻烦也带来了“跨资产崩盘”的最大威胁。

  受访者称,他们已经将其在债券方面的投资组合减持到了“净低配”69%,创下了自美银美林在二十年以前开始进行这种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银美林对196名基金经理人进行了调查,这些基金经理人的资产管理总额达5750亿美元。

  美银美林发布这份报告的背景是美国股市进入了回调区域,各大股指一度下跌10%或以上。而与此同时,债券收益率则大幅上升,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四年新高。

  尽管投资者担心债券市场将会崩盘,但并未因此而转向股票市场。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人们分配给股票的资金比例下降到了“净超配”43%,与此前一份报告相比下降了12个百分点,创下了两年以来的最大降幅。与此同时,现金余额与1月份报告相比则上升了十分之三,至4.7%。

  “虽然本月的调查表明投资者正在更多地持有现金,并减少分配给股票的资金,但都不足以给出逢低买入的信号。”美银美林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说道。

  美银美林自主编制的“牛熊”(Bull &Bear)指标曾在1月底准确地给出了卖出股票的信号,而哈特奈特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个信号仍旧存在。

  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美银美林“基金经理人调查”的受访者一直都表达了正面的情绪,但在这份报告中,受访者则在市场混乱的背景之下变得悲观了一些。

  受访者称,牛市很可能将在标普500指数触及3100点时见顶,也就是与周一收盘的水平相比高出17%左右。70%左右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扩张已经进入了“后期阶段”,这一比例创下了7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91%的受访者都仍认为经济衰退是不太可能到来的,并仍旧看好科技、银行、能源、新兴市场、欧洲市场以及日本市场等周期性板块。另外,受访者对企业盈利的乐观情绪也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林 投资者 崩盘 债券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