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对任何金融稳定风险保持警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表示,美联储将对金融稳定的任何风险“保持警惕”,这标志着他第一次想要安抚金融市场的意图。

  在宣誓就职典礼上发表的简短言论中,鲍威尔提醒观众,在金融危机过后,华盛顿做出了巨大努力来强化银行行业。

  “金融系统无与伦比地更加强化和安全了,有了更多的资本和流动性,更好的风险管理,以及其他方面的改善。”鲍威尔表示。

  这位新一任美联储主席入职的10天时间里非常忙碌。股票价格大幅震荡,分析师们也在辩论是否将会有“鲍威尔看跌期权”来安抚市场受损的神经。

  在演讲中,鲍威尔规划了一种循序渐进的道路。

  “虽然我们面临的挑战总是在变化发展,但是美联储的政策路径将仍然是一样的。”他说道。

  他强调称,全球经济“10年来第一次实现了强劲复苏。”

  “美联储正处在渐进式正常化货币政策和资产负债表的进程之中。我们想要延长经济复苏的时间长度,与此同时也在继续追求我们的目标。”鲍威尔说道。

  鲍威尔表示,他将会继续进行利率政策正常化“而不会担心短期的政治压力。”分析师们此前曾预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会对美联储施压,尤其是美国经济放缓的情况发生的话。

  鲍威尔称,美联储不会消除自从金融危机以来的监管,但是可能会放松监管。

  “我们将...维持必要的金融监管成果,与此同时也会寻求确保我们的政策尽可能地有效率。”他说道。

  美股周二低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大跌160点,但是此后跌幅有所收窄。

  鲍威尔的言论并未对市场造成大的影响。

  在周二早些时候,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丽塔·梅斯特表示,美国股市在过去10天时间里的大幅下跌并没有影响到美国经济的前景。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 金融稳定 金融监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