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监管机构:加密货币“危险高” 不适合投资

  欧盟监管机构周一警告称,加密货币是“高风险”资产,不适合作为投资标的。

  欧洲监管局(ESA)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担心越来越多的人购买加密货币而不知道其中的风险。

  监管机构表示:“ESA警告消费者,虚拟货币是高风险和不受监管的产品,不适合作为投资、储蓄或退休计划产品。”

  该监管机构表示,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是不稳定的,并显示出“价格泡沫的明显迹象”。它还补充说,投资于他们的人应该意识到他们面临着可能“损失大量甚至全部投资”的高风险。

  由于虚拟货币和交易所过去一直不受欧盟法律的监管,该监管机构警告称,在加密货币交易所倒闭或受到网络攻击的情况下,加密货币的投资者不会受到保护。

  上个月,加密货币借贷和交易公司Bitconnect表示,在收到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和北卡罗来纳州证券部门的勒令停止函后,该公司正在关闭其平台。

  除了欧盟以外,还有一些政府机构表示了对加密货币的担忧。例如,韩国出台了一些措施,以解决该行业的投机行为,比如说禁止在加密货币交易中使用匿名银行账户。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特里(Arun Jaitley)最近表示,印度政府将采取措施制止在“非法活动中或作为支付系统的一部分”使用加密货币。

关键词阅读:加密 监管机构 货币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