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猎鹰重型火箭成本仅1.5亿美元 碾压竞争对手

  根据特斯拉公司(T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说法,其旗下SpaceX公司比之前预想的要更加领先于太空行业的其他企业。

  他在周一宣称,该公司一个“完全不重复使用”的猎鹰重型火箭的成本只需要1.5亿美元,与其差距最小的竞争对手相比要便宜2.5亿美元。

  上周二,SpaceX公司的猎鹰重型火箭成功完成了首次发射,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商业火箭。

  SpaceX曾表示,每次猎鹰重型火箭发射的起步成本为9000万美元。但是,这只是最完美的情况下的标价,这个价格只占其竞争对手联合发射联盟(ULA)和Arianespace的下一代重型火箭的成本的一小部分。一个完全不重复使用的猎鹰重型火箭的成本到底高出9000万美元多少目前还不清楚。

  本周一,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一个完全不重复使用的猎鹰重型火箭需要1.5亿美元。”

  一个完全不重复使用的猎鹰重型火箭是“最大化”成本的版本,在这种情况下,SpaceX公司将不会试图通过节省燃料、重量或者是回收零部件。该公司在3个猎鹰9号火箭的基础上制造了猎鹰重型火箭,猎鹰9号火箭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完成了数十次成功发射。通过使第一级火箭返回并着陆,SpaceX能够回收并重新利用每一枚火箭中最大的一个部件,这是传统上在发射后被丢弃的。

  上周成功发射的部分原因是猎鹰重型火箭的三枚火箭推进器中的两枚被成功回收,这两枚火箭推进器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混凝土垫板上着陆。

  目前还不清楚波音(BA)和洛克希德马丁(LMT)的合资公司ULA将如何应对猎鹰重型火箭的挑战。ULA最强大的火箭:德尔塔IV重型火箭,每次发射的成本高达4亿美元以上。

  在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后,马斯克表示,他想要“一场新的太空竞赛”。他说,他认为火箭的成功将“鼓励其他公司和国家”像SpaceX一样雄心勃勃。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猎鹰 重型火箭 成本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