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Mester:股市动荡不会影响经济或利率前景

  金融界美股讯: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称最近的股市动荡并未影响她的经济展望。

  “尽管股市更深、更持久的下跌可能会冲击人们的信心并导致风险承担和消费下降,但我们所看到的变化与这种情况相去甚远,”Mester在俄亥俄州代顿发表演讲的演讲稿中表示。

  Mester说,交易保持有序,市场整体上流动性良好,没有出现信贷下降。

  “我预计经济能够承受住这个市场动荡,我没有改变我的展望。在我看来,支撑经济的基本面非常稳健”。

  重复她对2018年GDP增长2.5%的预测,减税将提升今年和明年GDP增长速度1/4至1/2个百分点。

  “如果经济状况按预期发展,今年和明年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步伐与去年相似;”美联储去年总计加息三次。

  目前尚无法评估税制改革的长期影响。

  注:Mester今年在FOMC有投票权。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股 经济展望 货币政策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