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誓言对来自高关税国家商品征“互惠税”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承诺将对进口征税,这让他早些时候向政府提过的一个想法再度浮出水面,而这恐怕会加剧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间的摩擦。

  “我们要采取的是互惠税政策,”特朗普周一在白宫举办的基础设施主题活动上表示。“你会在本周和未来几个月听到这方面消息。”

  特朗普未在此次活动中详细说明他的计划。一位政府高级官员于当天晚些时候表示,还没有研究任何与此相关的正式提案,特朗普只是重申其长期以来抱有的想法。

  在讨论基础设施问题时,特朗普将话题转移到炮轰“所谓盟友”对美国“非常不公平”的待遇上:“所谓的盟友,但他们并不是贸易盟友”,他们一边对美国生产商征收关税,一边享受着美国较低的贸易壁垒。

  “我们不能继续被其他国家占便宜,”特朗普在白宫与州和地方官员召开的会议上说道。“我们不能继续让别人闯进我们国家抢走我们的一切,还向我们收取巨额关税而我们却对他们分文不取。我们不能任由这种情况发生。”

  特朗普在这场活动的晚些时候与商务部长罗斯交换意见时强调了这一点,说“哦,他会有麻烦的,”要是他没有支持这项税收的话。“你能想象他说不吗,”特朗普笑着说道。

  罗斯随后高声附和了这样的做法。“我们已经单方面放弃太多,真的不能不(从贸易伙伴那里)争取一些回来了,”他说道。

  税改计划删除了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有关边境调节税的提案,因为遭到零售等进口较多行业的强烈反对,而且参议院议员对此热情不高。

  “当你说我要收10%或20%边境税的时候,所有人都会抓狂,因为他们喜欢自由贸易,”特朗普在Fox Business Network于4月份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表示。他随后补充道:“但是当你说‘互惠税’,就没人发脾气了。”

关键词阅读:征收关税 互惠 贸易伙伴 税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