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了结及欧股下跌施压 美股低开道指跌近150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企业财报,同时市场权衡特朗普1.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影响级美联储官员讲话,美股在经历连续两日上涨之后,三大股市受获利了结情绪及欧股下跌影响微幅低开,道指跌近150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2月13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企业财报,同时市场权衡特朗普1.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影响级美联储官员讲话,美股在经历连续两日上涨之后,三大股市受获利了结情绪及欧股下跌影响微幅低开,道指跌近150点。

  道指开盘下跌156.97点,报24444.30点,跌幅为0.64%。标普500指数下跌0.56%,报2641.22点。纳指下跌0.57%,报6942.17点。

此前,美国股市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强劲上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逾4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也同样大涨。

在过去一个星期时间里,市场一直都因利率上升的可能而感到紧张不安。虽然上周五美国股市收盘上涨,但三大基准股指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则均累计下跌了5%以上,其中道指创下了自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其结果是,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与利率有关的债券市场。在周二早上的交易中,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下降。

美联储级特朗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周一公布了最新的预算计划,白宫在此预算计划中提议缩减3万亿美元的赤字,其中包括1.7万亿美元的强制性支出削减措施,同时还提议在2019年以后将可自由支配开支缩减2%。

另外,这项预算计划还提议斥资180亿美元在美国南部边境修建一面高墙,这是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时向选民作出的重要承诺之一。该预算案还为边境安全计划进一步划拨了25亿美元以上的资金,其中包括划拨给边境巡逻队(Border Patrol)以及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人员的资金,以及用于扩大拘押容量的资金等。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有投票权)表示,预计税改将提高经济增速,可能给经济带来上行风险。市场动荡并未改变自己的经济展望。美国经济基本面相当稳健,预计经济能够经受住近期的市场动荡。市场交易一直相对有序。近期的市场动荡并未抑制冒险和开支。美联储今明两年需要进一步加息。通胀率将在未来1-2年内升向2%。随着经济继续扩张,短期中性利率上升。预估所面临的上行风险超过长期以来所看到的水平。

欧洲股市并未跟随美国股市的上涨走势,与此同时亚洲股市也在收盘时回吐部分涨幅。

经济数据方面,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小企业信心指数报告在1月份上升至接近于历史纪录的水平,但企业业主对无法找到合格雇员的问题显示出了忧虑。

  市场分析

  投资者担心如果周三的CPI高于预期,会引发又一场大跌。因为CPI高企将促使美联储更快加息。

  ETX Capital资深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表示,“昨天的市场没有量,说明投资者对市场的兴趣不大,也说明市场不会就此反转。”

  ADS Securities研究部成员ADS Securities表示,“目前判断调整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我们都需要更多的证据。国债收益率需要下降至2.5%以下,市场也需要突破近期的高点。”

  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部主管 Jasper Lawler表示,“将于周三公布的CPI数据让人不安。我们预计市场将宽幅振荡。道指将有上下几百点的振幅。”

  个股消息

  唯品会(VIPS)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1.41人民币,好于预期值1.33人民币;营收同比增27.1%至241.3亿人民币,好于预期值233.5亿人民币。公司展望第一财季,营收为191-199亿人民币,预期值为189.8亿人民币。

  微博(WB)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64美元,好于预期值0.58美元;营收同比增77%至3.774亿美元,好于预期值3.62亿美元。公司展望第一财季,营收为3.35-3.45亿美元,预期值为3.031亿美元。

  新浪(SINA)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79美元,不及预期值0.82美元;营收同比增62.1%至5.037亿美元,好于预期值4.8259亿美元。公司上调2018财年展望,营收为22.3-23.8亿美元,预期值为20.8亿美元。

  通用汽车韩国(GM)宣布,将于2018年5月底停止其Gunsan工厂的生产,该工厂在过去的3年仅运营产能的约20%,继续运营不可维持。预期通用将损失8.5亿美元。

  Himax Tech(HIMX)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14美元,与预期值持平;营收同比跌11%至1.811亿美元,不及预期值1.843亿美元。

  百事可乐(PEP)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1.31美元,好于预期值1.3美元;营收同比增0.1%至195.3亿美元,好于预期值194亿美元。公司展望2018财年,每股收益5.7美元,预期值为5.67美元。

  Blue Apron(APRN)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亏损0.2美元,好于预期亏损0.25美元;营收同比跌13.1%至1.877亿美元,好于预期值1.8613亿美元。

  财报季

  APRN Blue Apron四季度EPS -0.20美元。四季度营收1.88亿美元,预期1.86亿美元

  UAA 安德玛四季度经调整EPS 0.00美元,预期0.30美元;四季度净营收13.7亿美元,预期13.1亿美元;公司预期全财年经调整EPS在0.14~0.19美元

  GNC 健安喜四季度经调整EPS 0.25美元,预期0.25美元;四季度营收5.58亿美元,预期5.69美元;四季度同店销售增长5.7%

  PEP 百事可乐四季度核心EPS 1.31美元,预期1.30美元。公司上调股息至3.71美元/股,并宣布150亿美元规模的股票回购计划

  SINA 新浪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79美分,预期78美分。第四财季调整后收入5.011亿美元,预期4.825亿美元。新浪预计2018年净收入22.3~23.8亿美元

  WB 微博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64美分。第四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77%至3.774亿美元;其中,广告和营销营收3.32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增值服务营收45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12月月活跃用户数(MAUs)较上年同期净增约7900万,达到3.92亿,其中93%为移动端。12月平均日活跃用户数(DAUs)较上年同期净增约3300万,达到1.72亿。微博预计第一季度净营收3.35亿美元,市场预期为3.163亿美元。

  VIPS 唯品会第四财季调整后每ADS盈利0.22美元,市场预期0.20美元。第四财季营收37.1亿美元,市场预期36.8亿美元。预计第一财季营收191-199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191.4亿元人民币

  增发新闻

  KOOL 申请撤销1月23日提交的1500万美元流通股增发申请

  SMSI 申请撤销2017年10月27日提交的增发申请

  AYTU 申请增发1237.5万美元流通股和权证

  HEBT 申请5千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FMD 宣布以每股$2.00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1150万流通股

  CBIO 宣布以每股$34.00的价格公开增发294.1万股流通股

  DARE 宣布有意增发流通股和权证

  HMNY 宣布以每股$5.50的价格公开成效增发1.05亿美元流通股和权证

  PACB 宣布以每股$2.40的价格增发1250万股流通股

  JE 宣布发行1亿加元优先未担保可转换次级本票,并赎回2018年9月30日到期的5.75%的可转换债券

  TRCH 宣布定向发行450万美元为12%的未担保本票

  并购新闻

  BID 宣布收购在线古董家具、装修配饰等专业室内设计产品平台Viyet,收购细节未披露

  FIT 宣布收购医疗保健引导平台Twine Health,收购细节未披露

  MAGS 宣布签署协议收购以色列军师级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制造商ECS BAZ公司的55%股权

  AVGO/QCOM博通希望推选6名董事进入高通董事会

  NLSN 宣布以2600万英镑的现金价格将公司的AdIntel业务出售给Nielsen Media Research

  BOJA 据买方机构的简报,BOJA成为并购目标

  COGT 宣布因完成与BlueFocus国际的并购而需要拆分出售公司的数据分析业务将比预期提前挖成

  CRL 宣布以8亿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MPI Research,收购预计于今年完成

  GNC 宣布与哈尔滨制药达成协议对其进行3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并成立在中国的合资公司

  NSM/WMIH NSM宣布与WMIH达成并购协议,根据协议NSM股东将获得每股NSM股票$18.00现金和12.7783股WMIH流通股,并购完成后NSM股东将持有新公司约36%股权

  ABC/WBA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WBA提出收购意向收购ABC

  HDNG 宣布Privet基金管理以每股$18.50的价格收购HDNG

  SITE 宣布收购灌溉、照明、排水、绿化产品分销商Atlantic Irrigation,收购细节未披露

  LILA 宣布收购哥斯达黎加有线电视运营商Cabletica的80%股权

  COT/CRVP COT宣布以每股$0.97的现金价格收购CRVP,总价约3500万美元

  HTSM 宣布Press Ganey Assciates以6550万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HTSM的病患体验业务,同时HTSM宣布发布特殊现金红利3250万美元,折合每股$1.00

  其他市场

  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2%,日本日经指数下跌0.65%。

  美元指数下跌0.41%,黄金期货上涨0.41%,原油期货下跌0.34%。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一的2.857%下降至2.831%。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基建计划 美联储 欧股 原油 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