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抵消页岩油增产预期压力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预计下个月国内页岩油产量将继续提高,但美元汇率下跌对市场带来提振,纽约黄金微涨0.2%报收59.29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上涨,但收盘价接近于盘中触及的低点,原因是美国政府预测该国国内的页岩油产量将进一步上升。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报收于每桶59.29美元,涨幅为近0.2%,盘中一度触及每桶59.80美元左右的高点。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近10%。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扭转了盘中的上涨走势,收盘下跌20美分,报收于每桶62.59美元。上周布伦特油价累计下跌了8%以上。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原油期货市场周一收盘之前公布报告称,来自于美国七大原油生产商的页岩油产量预计将在3月份增加11万桶/日,至675.6万桶/日。另据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26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业内刊物The Seven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指出,原油价格在周一早些时候一度反弹,“但那种上涨走势随后则消于无形,原因是能源市场关注的重点回到了美国页岩油产量永无休止的上升上”。他指出,欧佩克(OPEC)和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报告均“表明美国原油产量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有所增长,这是导致原油价格从上周的每桶60美元上方回落的主要原因”。

  但与此同时,在经历了两年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之后,全球股市在周一的交易中反弹,从而为油价提供了一些支撑。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1.2%,标普500指数在截至原油期货市场收盘时也劲升2%。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加仑1.679美元;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加仑1.839美元;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52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元 OPEC 页岩油 减产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