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下跌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美元汇率下跌提振,且全球股市从两年以来最差的单周表现中反弹未对金价上涨势头形成阻碍,纽约黄金上涨0.8%报收1326.40美元,创1月24日以来最大美元及百分比日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下跌。尽管全球股市从两年以来最差的单周表现中反弹,但并未对金价上涨的势头形成阻碍。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6.40美元,涨幅为0.8%;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无论按美元价格还是按百分比计算,黄金期货均创下了自1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也上涨了0.7%。金价上周累计下跌1.6%,创下了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原因是受到了股市震荡的影响。

  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43.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57美元,涨幅为2.7%。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1.7%。

  美国股市周一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预计都将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从上周创下的两年最差单周表现中反弹。但黄金价格由于美元汇率下跌而找到了支撑,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此前该指数在上周的交易中创下了自2016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攀升至2.86%,但与周一早些时候触及的2.891%的高点相比则有所回落。债券收益率与其价格呈相反走势,而近来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原因是,市场预期其发行量将会上升,同时还预计通胀将会上升。国债收益率上升倾向于导致金价承压,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但从短期来看,通胀的上升则可能会为金价提供提振,这是因为黄金经常都被视为一种传统的安全避风港资产。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8%,报收于每磅3.087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盎司972.8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盎司976.15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股 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