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桥水齐唱空:美股尚未见底 动荡仍将持续

  全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联合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 )已经发出警告称,全球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波动性时代,原因是在经历了长达十年的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后,全球市场都在适应利率上升的新形势。

  桥水联合基金的联席首席投资官鲍勃·普林斯(Bob Prince)称,上周市场遭遇的混乱形势还将继续下去,这种形势已经触发了创纪录的全球股票基金流出。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市场上已经积累起了大量的自满情绪,因此我们并不认为这种股市暴跌的走势将在几天时间里宣告完结。”普林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与被誉为“对冲基金教父”的桥水联合基金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共同运作着1600亿美元的投资。“未来很可能将会出现大得多的股市暴跌走势。”

  股市在上周陷入了混乱状态,当时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触发了市场卖盘,而多个复杂的波动率相关基金的崩盘以及算法交易策略也是导致股市下跌的原因所在。

  美国股市在上周五尾盘反弹,从而拉动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4%,此前该周一度被视为美国股市自金融危机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个星期。此次反弹所带来的结果是,标普500指数在上周的累计跌幅收窄到了5.2%,创下了自2016年初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达里奥对股市的预期也日益变得悲观,他对正在加深中的华盛顿政治极化状态以及央行货币政策的转变感到担心。他在上个月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市场目前仍旧处在所谓的“金发姑娘”经济期间,但同时发出警告称,当前的周期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市场对于利率预期上升的转变将会变得越来越敏感。

  大多数分析师都预测,一旦投资者重新将关注的重点放在健康的经济背景上,那么市场就将进一步反弹,但波动率则将保持在较高水平。而普林斯则警告称,未来市场可能会遭遇更多的苦痛。

  “去年,股市经历了一个‘自由奔跑’的阶段。但在今年,央行将从考虑紧缩货币政策转向实际上去做这件事情。”普林斯说道。“随着新的宏观经济环境的到来,波动率将会变得更大。”

  高盛集团(NYSE:GS)的全球股票交易联席主管布莱恩·莱文(Brian Levine)在上周五向这家投行的大型客户们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他在这封邮件中也发出警告称,市场很可能仍未见底。

  “从历史上来看,这种规模的震荡要在恐慌性抛盘到来时才会找到底部。”他在这封邮件中写道。“我对市场上的‘投降性抛售’如此之少感到有些惊讶。在市场找到底部以前,‘逢低买入’的心理将会遭到惩罚。”

  虽然上周股市的混乱形势主要是由于“做空波动率”的押注开始平仓所致,但普林斯则预测称,整体经济环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迎来更大的混乱局面。

  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改善引发了市场有关长期蛰伏的通胀压力终于将会开始上升的忧虑,迫使各大央行缩减了债券购买计划,并以比市场此前预期更加激进的步伐开始加息。

  尽管普林斯对通胀将会变成一个真正的问题持怀疑立场,但他预计各大央行将会开始从全球经济中抽离最近几年时间里注入的数万亿美元流动性中的一部分,这将给后危机时代的牛市带来进一步的挑战。

  普林斯的这种观点与莱文是相一致的,后者指出:“从长期来看,我认为这是一种真正的制度性变化,投资者应该‘逢高卖出’而非‘逢低买入’”。

  但普林斯同时预测称,尽管货币政策将会变得紧缩,而且市场还将迎来更多的混乱形势,但全球经济则仍将保持增长、“实体经济今年的表现将会好于金融经济,而最近几年时间里我们所看到的都是相反的情况。”他说道。

关键词阅读:普林斯 美股 高盛集团 做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